搜索新闻

德州仪器LarsYoder:微型投影前景广阔

来源:中国电子报 更新日期:2008-08-19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创新对于整个投影产业链而言,显得比以往更为重要,尽管前投市场仍在稳定增长,但背投市场因平板电视的迅速崛起而大幅萎缩。过去一年里,东芝、索尼、JVC等著名整机厂商纷纷淡出背投业务。投影产业链上游供应商正急于在前投领域寻求新的拓展和突破,以弥补背投芯片需求锐减带来的损失。近日,TI(德州仪器)全球副总裁暨DLP(数字光处理)事业部前投影产品经理LarsYoder到访上海,出席“DLP2008中国创新高峰论坛”,《中国电子报》记者借此机会就投影机市场未来的新热点,以及备受业界关注的微型投影机的市场化新动作等焦点问题,对LarsYoder进行了独家专访。

  宽屏、微型、短焦、3D成新热点

  记者:你对投影机市场的趋势做怎样的判断,哪些产品将成为新热点?

  LarsYoder:目前投影机市场的应用领域主要是商务、教育和消费三大市场。在商务市场,宽屏投影和微型投影将崛起。2007年中国WXGA(采用16∶10的比例来扩大屏幕的尺寸,其最大显示分辨率为1280×800)投影机销售量同比增长近4倍,预计2008年全球WXGA投影机销售量还将再增长3倍。微型投影技术开始备受关注,预计将首先应用于商务市场。奥图码已经宣布今年年底将在欧洲和亚洲率先限量销售微型投影机,2009年将面向全球推广。

  在教育市场,短焦投影机成为新宠。短焦投影机最适用于空间相对有限的教室环境,2007年全球短焦投影机销售量同比增长超过3倍。

  在消费市场,3D(立体)投影机、免灯泡投影机、微型投影机及游戏投影机,将成为消费市场的新热点。

 

本文导航
  • 第1页:宽屏、微型、短焦、3D成新热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