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天地伟业城市安防网络布控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1-29 作者:佚名

  什么是“平安城市”?这是近段时间人们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如何让我们生活的场所更加安全,如何构建一个大的安防网络来保证整个城市的安全,运用科学、先进的技防手段是最为行之有效的,在这种前提下,安防监控的作用显得愈发重要。

  城市安防按功能主要分为道路监控和城市治安监控、智能交通管理三部分,道路监控主要是为交管部门服务,通过实时监控干道车流量,控制并及时调配通勤情况,以缓解交通拥堵,提高行车安全等;治安监控主要涉及到重点路段、场所的监控,如繁华商业区、派出所、社区、公安局周边、主要干道等,用于跟踪可疑目标,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取证、调查等。智能交通管理主要包括车牌识别和电子警察,主要用于治安卡口的闯红灯抓拍、记录,黑牌照的跟踪、处理,车辆违章的记录等。针对构建平安城市部分,本文将着重介绍治安监控系统。

  平安城市的安防系统按照监控和管理的级别主要分为以下几方面:

  1.城市片区所辖各路段的治安监控系统

  2.市级管理指挥中心。

  3.省级联网监控。

  (一)片区治安监控

  由于城市治安监控区域较为分散,环境复杂等一些特殊性,对整套监控系统有较严格要求,如下:

  1.24小时不间断运行,全实时传输与监视。

  2.对距离监控点150-200米内的范围能准确判断目标物体或嫌疑人并能实现快速跟踪,如车牌、人脸等。

  3.具有实时报警联动等相关功能,遇见紧急情况能迅速报警,快速反应。

  4.全程录像,便于事后调取资料。

  5.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实时监控管理,第一时间下达指挥命令。

  基于以上要求,信号采集部分根据场所不同一般选用一体球、快球和枪机;传输部分使用光端机;主控设备使用矩阵配合硬盘录像的方案。

  简要系统图如下:


  1.信号采集部分:

  各路段监控的中心一般设置在公安局,集中管理传输回来的音、视频等信号,实现监控并上传。信号采集部分主要使用包含匀速一体球、快球、枪机等设备。匀速一体球适合于室外较为开阔地带,要求周边有一定光线亮度,内置日夜转换一体化摄像机,如天地伟业TC-3207、TC-3209一体球,监控距离最远可达到150-200米,同时低照度功能在光线较暗时仍能获取清晰图像。高速球主要用于一些重点场所和路段,如刑事案件高发区,用于对正在实施的盗窃、抢劫、犯罪嫌疑人的跟踪等,具有快速跟踪、准确捕捉的特点。天地伟业最新推出的一款智能高速球TC-2600,多项功能已经具备业界最先进的水平,如手动控制速度最大可达180°/秒,预置位巡航速度最大可达480°/秒,最大巡航时间750ms,预置位调用精度为±0.07°,这些重要的参数使得这款产品非常适合应用在城市安防中,它将使治安监控人员更及时准确的发现并跟踪警情,提高响应速度。枪机适用于路口的一些监控,准确记录交通情况、交通事故、交通流量等。

  2.传输部分:

  传输部分是整个系统的关键,用光端机实现是性价比和效果最好的方式,它具有无损传输、抗干扰性能好、传输质量高、信号稳定等优点。天地伟业TC-40XX系列插卡式光端机是专门为城市安防推出的机型,前端是分散在各个监控点的发射机,终端控制室是集中的插卡式接收机,它是标准的19英寸铝合金机箱,可直接放在标准机柜里,同时具有两大特性:抗浪涌和光电隔离。可以有效屏蔽地电流,降低感应电及其它强电、磁场对设备的干扰。同时天地伟业光端机在信号传输方面有其独到的优势:26dB的光学动态范围和齐全的保护电路,光动态范围的大小直接影响着传输距离和效果,一般而言,如果我们将工程中熔接和法兰盘转接的损耗计算在内,平均每公里光纤衰减为0.5dB左右,所以天地伟业的光端机实际有效传输距离在40KM以上。相对于市场上大部分产品12dB-15dB的动态范围讲传输效果更好。同时具有三重保护电路,自恢复保险:用于电流过载保护;数据口保护:泄放数据口窜入的高电压;视频保护:保护视频口串入的地电压、感应电压等。

  3.主控部分:

  主控系统使用矩阵加硬盘录像的方式,天地伟业最新的TC-8700系列矩阵配合警务软件具有更适用于治安管理的多种功能,如双屏显示(一个显示器显示各个监控点图像;另一个显示所辖片区的地图),监控点的切换和报警联动都非常直观、快速;多点报警图像同步切换、CAN总线技术、铁电存储等,控制、切换更加灵活、简便。硬盘录像负责音、视频资料的存储、回放、备份等,便于事后查阅。

  另外一种实现方式是使用网络视频服务器,是通过局域网或城域网将监控信号传输到控制中心,并直接使用计算机、服务器等数字设备进行记录和管理。它的系统设备较少,应用非常简单,但对网络带宽、网络信息点的数量等要求较高,同时在传输效果和实时性上还有一定欠缺,但随着网络环境的日益改善,它以其易用性和实用性会大有用武之地,可以说是一种未来的监控方式。

  (二)市级管理指挥中心

  1. 级联矩阵方式


  市级指挥中心也采用矩阵控制,和所属各片区采用矩阵级联的模式,通过光端机传输信号,实时性和传输效果得到充分保证,便于市级中心统一管理、调度。

   2. 网络管理模式

  全数字方式,在市级指挥中心使用数字视频中心服务器系统,一般采用MPEG4或H.264的压缩方式传输信号,特点是组网灵活、布线简单(通常使用电信提供的网络接口),但在实时性和效果上有一定损失。

 (三)省级联网监控

  将各市级监控中心统一组网,上传省级指挥中心,实施集中管理,也是全数字方式,便于重要领导的网上控制和查阅,对于各地发生的紧急情况统一安排、调控。


  市、省级联网监控

  构建“平安城市”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环节,现代化、智能化的技防手段是重要基础,通过安防监控等方法,可以有效解决城市交通、治安、管理等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电子眼”的触角将会深入到城市的各个角落,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我们的“平安城市”保驾护航。

 标签:天地伟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