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安防摄像机采购热点-“快球”产品推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8-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在中国视频监控市场,“快球”也被称为高速球形摄像机(HighSpeedDome),或一体化球型摄像机,是视频监控的前端设备。快球通常由一体化摄像机(自动变焦、取像模块,是快球产品的核心部件)、传动控制部件和数字处理部件构成,它的基本功能是采集视频图像,但目前的快球产品已经集成并拓展了镜头、云台、普通摄像机等功能,成为视频监控前端设备中的高端产品,在安防行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一体化球型摄像机外观精巧,控制灵活,具备智能等优点深得用户青睐,众多的球机厂商也在加大对高速球的研发力度,现在各厂商所做的高速球基本控制功能都相对成熟。而功能的多样性、网络化和智能化可以说是当前快球产品开发的主要趋势。不过,目前业界上对高速球的定义还没有作出特别清晰的界限,对高速球与中速球、匀速球、恒速球等概念也没有明确的分辨。

    虽然如此,业界人士普遍认同:快球是高速球的简称。高速球与中速球一样,都可以变速控制,但中速球的转速在60°/s~120°/s,高速球的转速在120°/s以上。而从功能上来讲,高速球必须具备快速旋转功能,水平旋转速度最高可达360度/秒,垂直旋转速度达到90度/秒,能设定预置位,并能通过触外部报警和预置位实现报警联动,有OSD菜单显示功能。

    在现阶段,人们选购产品时主要考虑的是它的常规操作功能,如摄像机的焦距范围、像素、水平分辨率、信噪比、快门调节方式、白平衡自动追踪模式、背光补偿、以及低照度自动切换的能力等;其次,对于云台则考虑云台水平、垂直连续运行角度、运行速度调节范围,包括快速反应能力、高速运行的可靠性与寿命、低速时运动的稳定性、图像质量是否抖动等因素;而对球机存储预置点的能力,则主要考虑云台的绝对位置、变焦位置记忆定位的精确度等等。

    但是,随着高速球型摄像机使用的普及、用户认知度的不断提高,以及人们对特殊场合运用等综合因素的考虑,快球摄像机的功能不断得到更新、完善。比如,如今很多快球增添了多路报警输入功能、长焦视控功能、系统自学习功能等等。

    智能高速球型摄像机具有其他摄像机无法比拟的优势,尤其是在某些大范围、宽角度场所,智能高速球型摄像机监控占有主导地位,并已成为安防摄像机市场上的一个采购热点。本文在此先就目前几款典型的智能球机产品进行详细介绍。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