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邯郸市报警监控系统全面启动 所摄画面可达到DVD效果

来源:邯郸晚报 更新日期:2008-08-08 作者:李海涛

 “天网”睁开“电眼”紧盯主城区内重点区域,一幅幅清晰的监控画面显示在监控中心的大屏幕上。昨日,集报警与监控于一体的主城区报警与监控系统全面启动。

  2006年,邯郸市启动社会治安科技防范工作五年规划。截至今年8月5日,我市累计投入资金近亿元完成了报警与监控系统一期建设任务,建成了市公安局、县公安局和派出所三个级别的报警与监控平台。

  目前,中华大街和人民路两条主干道69个重点部位的300余台摄像头全部投入使用,其中长虹桥和漳河桥的两个出市口分别安装了具有激光夜视功能的摄像头。武安、峰峰等13个县(市、区)在主要街道安装摄像头4000余台。据介绍,每个道路监测点都架设有三台摄像头,其中两台长方形的定焦“枪机”分别固定在不同方位,对各自视频区域内的影像信息进行采集;一台“球机”可随意对360°范围内的物体进行跟踪拍摄,并能将影像放大20至30倍,在天气晴好且无遮挡物的情况下,单向可采集到两公里外一辆汽车车牌的清晰影像。

  与传统监控系统相比,报警与监控系统所摄画面更加清晰流畅,质量可达到DVD效果,而且所有资料均可存储20天以上,并能随时调取任意监测点的视频画面。另外,主城区党政机关、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单位、金融体系等重点区域安装的3000余个固定监控设备和运钞车、危爆物品运输车等6000余部车辆安装的移动目标监控系统还具有自动报警功能。监控设备一旦探测到监控目标遭受非法入侵,系统将自动向监控中心报警,公安机关会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

  下一步,邯郸市将对各地报警、监控设施及系统进行完善整合,形成网络实现整体联动。预计到2010年,全市主要街道、繁华地段等地视频监控系统覆盖面达80%以上,全市重点单位的社会治安科技防范设施覆盖率将达100%,公共复杂场所覆盖率将达80%。


 

 标签:报警监控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