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粤内环路新设监控信息指示六大系统解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7-23 作者:佚名

    1、入口匝道限制流控制子系统

    6个匝道设可调式红绿灯

    6个内环路入口匝道处设置可调式红绿灯,根据入口匝道对应前后内环路主线交通状况变化,绿灯开放匝道让车辆进入内环路、红灯关闭匝道,禁止后来车辆进入。部分安装红绿灯位的6个入口匝道包括有A线先烈路入口、A线恒安路入口、A线黄沙大道入口、B线一中入口等。

    解读:内环路“入易难出”,如果车多拥堵,疏导渠道少,而入口没控制,严重加剧拥堵状况。以往,交警只好将警用摩托车横在匝道入口和接驳主线处,后来车辆得不到拥堵信息,不能及时绕行,于是堵在接驳入口匝道。红绿灯控制位设置后,通过匝道视内环路主线交通状况进入开放、控制和关闭操作,就可以解决问题。有专门6套违法冲红灯摄像机对入口匝道关闭,红灯亮时仍闯入内环路的车辆进行拍摄取证,这些视入口匝道红灯为无物的冲灯者,百分百得到处罚!

    2、交通流检测子系统

    66套检测器采集车流车速

    该子系统在内环路出入口匝道和主线各个路段上设置66套环形线圈检测器,配合视频检测器,实现的功能是采集到内环路的车辆交通量、车速、占有率等交通数据。

    该系统还能对这些数据加以处理,为交通拥堵分析、车行信息分布、交通管理决策三方面提供数据支持。

  3、主线监控子系统

    情报板及时发布事故提醒

    该子系统根据内环路主线上发生突发事件后处理流程,在事发现场前方情报板上以文字方式提醒事发在中间车道,还是左、右侧车道,配合交警在事故前100米外以雪糕筒、警戒线等警告标志,强制车辆在事发现场远处及早改道。

    解读:内环路是一条封闭环路,一旦发生坏车等事件,一定会占用一条车道,“对于双向4至6车道的内环路来说很要命”。由于其他正常通行车辆不知前方出事,照常行驶,往往到现场才发现异常,于是刹车、改道,继发事故频生,于是一个小事故、一辆坏车、一个小施工就堵了一大片。该子系统与现场交警操作和可变情报板系统一起进行,解决内环路上事故或突发事件发生,影响内环路其他车辆正常通行情况。在改变车道提醒发出、警告标志设置后,如果车辆不听从指挥及时改道,强行在缓冲区行驶,将被作为交通违法拍摄处罚。

    4、交通闭路电视监控子系统

    39个高点摄像头全天监控

    该子系统由在内环路沿线的高楼上安装的39个高点摄像头构成,对内环路宏观交通情况全程监控。

    解读:该系统对内环路进行24小时监控,直接驳入广州智能交通管理指挥中心交通信号控制区,通过视频监控,对内环路交通情况进行循环查看,及时发现交通事故和拥堵路段警情。与其他子系统相比,它重点在于内环路交通面上情况掌握,为其他子系统提供更多指挥联动信息。

    5、出口匝道拥堵信息发布子系统

    49块情报板发布拥堵信息

    该子系统在分别在内环路6个匝道入口处、4个主线上的位置和39个出口上游处设立共49块可变情报板,及时发布全程交通拥堵信息,分流交通。

    解读:内环路全长26.7公里,设有14座立交,73条供车辆进出环路的独立匝道,7条放射性道路与东南西北环城高速公路连接。但现实情况是,内环路出口匝道若发生拥堵,除两个交通电台偶尔提醒外,司机不能及时收到信息,只能按事先出行设想出内环路,加剧拥堵。记者在A线先烈路段发现正在调试中的可变情报板,三处相邻出口匝道的交通情况一一显示,红色为拥堵、黄色为缓慢、绿色为畅顺,司机可据“色”选择合适出口匝道。

    6、交通违法抓拍子系统

    95套摄像机抓拍交通违法

    内环路交通违法抓拍摄像机共有95套。其中,6套违法冲红灯摄像机对入口匝道关闭时仍闯入内环路主线车辆进行拍摄取证;6套主线监控违法拍摄摄像机对在实线处违法变更车道的车辆拍摄取证。违法压实线拍摄摄像机最多共51套,对在匝道接驳主线处并道限制实线位,不按规定排队依次通行,“打尖”、“加塞”等车辆拍摄取证,其余32套违法超速拍摄摄像机主要设在各个急转弯位、事故多发路段、部分直线路段。

    解读:内环路主线、出入口匝道设置违法变线抓拍、违法变更车道抓拍、违法超速抓拍、违法冲红灯抓拍等设备,是为了配合系统控制和保证内环路良好交通秩序,并非为了所谓“创收”和“设交通违法陷阱”,并非“平均每公里有4个交违抓拍”。

 标签:监控信息指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