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重在阳台与花园的私人别墅监控系统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6-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摄像机的数量和要求我们要通过自己住房结构和监控要求进行确定,图1是一个别墅客户的平面图,客户主要的防范监控位置是两个阳台和花园。

  从图1我们可以看出,花园、4个大小阳台、开放式客厅是主要的监控区域。这样,我们需要在3个面上安装3台摄像机,在客厅安装1台摄像机,总共的摄像机数量是4台。

  摄像机的数量是4台,那就需要4路的硬盘录像机了。本案例中主人工作比较忙而且经常出差,家里白天基本无人,虽然家里有电脑,但也只能选择4路嵌入式的硬盘录像机了。

  同时,客户要求能在办公室或外地通过互联网随时查看家里的情况,而且对网络传输的质量和图像效果就较高的要求,所以录像机最终确定为4路H264压缩方式的6754硬盘录像机。
 
  第一步完成:确定6754录像机1台

  下面,我们需要根据客户的要求确定摄像机的型号:

  1号摄像机(花园):

  从图2中可以看出,小花园面积相对比较大,花园四周的栅栏只有1米左右,所以这一台摄像机的监控范围最大也最主要。花园最远点到摄像机的距离是20米,宽度为6米左右,摄像机的镜头参考值为8mm(请大家参考网站计算公式)。白天来讲,一般的摄像机都可以满足要求,但客户要求晚上也能监控并能比较清楚的记录图像,所以,我们选择了3450的红外摄像机。理由是:虽然按照常规使用25米左右的红外摄像机就可以,但由于花园的花草对红外的吸收和折损十分严重,我们只能加大一倍的红外距离来实现。即便如此,很可能还需要加装红外灯或普通照明进行补光。(如果我们直接在花园加装了照明灯,选用25米的红外摄像机就可以了)。

  2、3号摄像机:

  2号和3号摄像机的距离和要求基本一样,虽然不是花园,但也有绿色的植被和草木,所以我们同样选用了3450红外摄像机;

  4号摄像机:

  由于室内空间比较大,也有晚上监控的要求,所以我们选择了海螺式的3363Y红外摄像机,既能满足监控要求,海螺式的造型也对家庭的整体装修结构影响不大;

  第二步完成:使用3450红外摄像机3台,3363Y红外摄像机1台

  布线结束后,一定要对所有的电缆进行测量,确保布线的质量。并一定要在每个线头上做好标记(标签)。

  安装支架前,如果不是很熟练,请先把1台摄像机通电后,用一根视频电缆直接接到电视机上看看高度和角度,确定后再打眼固定,要注意支架的牢固度;

  摄像机电源的正负极和电压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把普通的摄像机接入220V的电源上。接错电源将会烧毁摄像机。

  接好摄像机和硬盘录像机的视频线、电源线、地线(很重要,一定要接地),确认接线正确后,就可以加电测试了(在此之前,请熟读并理解说明书的操作要求)

  摄像机和硬盘录像机的具体操作请参考本站的相关页面。

    家庭监控系统的选择配置 

    第一步:确定摄像机的数量和监控要求,进而确定硬盘录像机的型号:

重在阳台与花园的私人别墅监控系统方案

第二步:明确每个摄像机的监控范围和要求,确定摄像机的型号:

重在阳台与花园的私人别墅监控系统方案

第三步:确定布线和供电方式:

重在阳台与花园的私人别墅监控系统方案

    本案例,客户正在装修中,所以确定布线方式为标准的综合布线方式(由于本案例中客户的防盗系统也采用了有线方式,为方便大家参考,图中略去了防盗系统的布线方式);

   图中的布线解释:

  ·红色为视频线,采用了75-5-2的国标视频电缆,数量200米;
  ·红色为电源线,采用了集中供电方式,电缆使用2X1.5护套线;
  ·使用直径25mm的线管;
  ·主机处需要单独供电,供电电缆使用2X4以上电缆

  需要注意的是:主机的位置必须是电话线的进线处(ADSL和路由器需要连接,防盗系统需要电话线),必须有良好的接地,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从主机处到客厅电视机的位置和主卧电视机的位置分别布一根视频线和网线,以便日后升级(比如,可以把监控系统的图像信号和遥控器的信号转到客厅和卧室)。

  第三步完成:

  ·75-5-2视频电缆200米;
  ·2X1.5电源线200米;
  ·25mm线管120米,相应的直通、万头、三通、胶水、管卡等;
  ·10A开关电源1个;
  ·摄像机支架3个(海螺式摄像机不需要支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