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适合大中型教室 4000流明左右教育投影推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7-01 作者:Irene.JL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要进入一年一度的暑期采购高峰了。按照国内投影市场上的惯例,每年的这个时候国内的众多投影厂商都开始使出浑身解数,争取在暑期市场竞争中争得先机,而面对最为“肥沃”的教育投影市场,这些投影厂商更是虎视眈眈。

    一般来讲,教育行业的采购对投影机质量的要求非常严格,而其采购、招标的方案也更为规范,随着这些年来教委或学校统一采购量的逐渐加大,教育招标采购时对产品的技术指标和质量的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这样以来,教育投影厂商要想中标更多的行业采购项目,就需要在加强商业公关、宣传的同时,更要在根本上提高产品的性能指标和产品质量。

    对于教育用户来讲,在各项参数指标当中,亮度无疑是排在首位的,这些年高校扩招情况极为普遍,而动辄就是上百人的大阶梯教室比比皆是。在这样的敞亮教学环境里,如果没有较高的亮度,投影画面的亮度、清晰度就得不到保证,演示效果也就大打折扣,我们不能指望学校为每个大教室配备高增益屏幕来提高画面质量,教育经费也不允许,而且高增益屏幕的可视范围比较小,也不太适合现在的大阶梯教室。常规情况下,百余人的投影场所对投影机亮度的要求大概在3500-4500流明之间。

    根据这一常规经验,笔者建议广大教育行业采购者在为大中型教室选购机器时把亮度指标定在4000流明左右,而本文推荐的几款标称亮度在4000流明左右的投影机不但在参数指标上够用,更是在产品的可靠性、耐用性上做得不错,能适应国内具有高温、多粉尘等特点的教学演示环境。


时尚高亮教育  三菱 LX-610

    这是一款上市与07年年初的高亮投影机,主要针对教育和高端商务用户,上市至今在显示设备领域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知名度,这也很好的体现了三菱电机在影像系统领域技术领先者和倡导者的身份。

    三菱LX-610投影机外观设计相当大气,外壳制造工艺精细,显得非常光滑细腻,其整机外观设计为方形,机身顶部采用时尚的银白色,其他面板则采用墨黑色,对比鲜明,设计也很经典,给人以时尚幽雅、庄严大方的感觉。

三菱LX-610投影机

    三菱LX-610投影机采用3LCD投影技术,搭载了最新开发的BrightEraM液晶面板,该面板在耐光可靠性方面有很大改进,而三菱的新型驱动系统则解决了令人困扰的像素线电压间隙引起的液晶定向扭曲问题,最终实现了较高的像素开口率。这都使得LX-610能提供高达4200流明的亮度和600:1的动态对比度,由于应用了三菱独特的自然色彩矩阵,LX-610能对红、绿、蓝三原色进行独立调校,确保投影画面保持原来的真实色彩,即使是非常细致的色彩都能准确呈现。而sRGB标准则可以用于满足计算机和投影显示需求的色彩管理标准,使得显示设备无需经过特别的色彩信息分析就能正确地再现图像。

    三菱投影的使用寿命一直很长,这款LX-610由于采用了最佳的光源灯泡温度控制设计,其灯泡寿命可达到最长5000小时,能大大地降低用户的后期使用成本;在防尘散热上,该机做得也很不错,它用于多个高效的散热风口,右侧的主进风口配置有经特殊设计的过滤网,灰尘要想轻松通过防尘过滤网,想都别想;三菱LX-610还具有的PJLink功能可是是它和其他投影机不分品牌和型号都可以连接在同一个局域网中,并对其进行监视和控制。

    在产品扩展性上,三菱LX-610投影机能提供包括微型D-sub、DVI-D(HDCP)、视频RCA、S-视频、音频、RS-232C、USB、RJ45、RGB等在内的丰富接口,能让师生非常方便地接驳其它影音播放设备。

    笔者点评:作为一款面向中高端用户的高亮教育投影机,三菱LX-610无论是在外观设计、基本参数配置、特殊色彩技术搭载,还是在防尘散热、产品稳定性上做得都很出色,更是拥有长达5000小时的超长寿命和PJLink网络功能,只不过其两万元靠上的价格还是略显偏高,用户可以考虑过些日子购买,不过即便是当前选购也算是超值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