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用鼠标切换的MINI Cable KVM切换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6-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家用和SOHO市场的壮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和接受小型的KVM切换器控制和操作电脑的概念和方式。大部分的应用是一些公司的财务系统和SOHO的办公系统及一些软件公司的开发系统中在众多的使用。人们由不熟悉和不了解到,逐渐接受,到现在的广泛应用,这个市场开始走象成熟和成长。日前,ALLOTEC推出了全新的OA系统Cable KVM,居然可以通过鼠标的点击实现切换功能,这样简便和符合人性化的设计会让您更多一个产品的选择。

  先理解一下KVM的概念:KVM就是键盘(Keyboard)、显示器(Video)、鼠标(Mouse)的缩写。KVM主机切换系统,就是用一套或数套KVM在多个相同或不同操作系统的多台主机之间切换,实现一个用户使用一套键盘、鼠标和显示器去访问和操作一台以.主机的功能。不过,KVM切换器通常定位于企业用户和专业用户,主要用于提高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节约机房面积,降低网络服务器系统的总体成本。而我们却在最近发现一款专门针对家庭用户的KVM切换器,它就是ALLOTEC的Mini Cable KVM切换器。

外形设计:

ps/2 Cable KVM :OA22P

USB Cable KVM :OA22U

  这2款切换器(型号为OA22P,OA22P)整体采用了高强度塑料外壳,整体外形也和传统四四方方的KVM切换器有很大区别,圆润的线条和边角,墨绿色外观,设计的很具有心意. 而2个不同的型号也有着不同的应用特点
  OA22U控制主机端为二个USB键盘接口、二个VGA视频端口,被控制端为2个PS/2和一个VGA
  OA22U控制主机端为二个USB键盘接口、二个VGA视频端口,被控制端为2个PS/2和一个VGA

方案应用:

功能特点:

  使用时将输入端分别连接在两台电脑主机.,而输出端与一台显示器、一个ps/2键盘、一个ps/2鼠标连接即可。然后开启两台主机,这时用户就可以使用鼠标进行2台主机间的切换.在按下鼠标的滚轮键之后按下鼠标左键(切换到上一台)或者鼠标右键(切换到下一台)就可以切换主机,KVM正面的LED灯会闪动一次以提示已发出信号,这时显示器将从主机A切换至另一台主机B输出的内容。同时,键盘和鼠标也仅对切换后的主机B可用,

  OA22P一般多用于办公室环境下的2台台式机的环境下

  OA22U可用于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之间,也可用在两台笔记本电脑之间。

  而且,适用于多种操作系统,且无需任何驱动软件以及额外的AC电源。对于一些家庭用户,或者公司办公室多主机环境下工作而言,比如当自己购买了第二台电脑之后,或者公司配置给员工2台电脑,一台笔记本一台Pc,那么OA22P.OA22U更是帮助你节省生活空间。原本需要放两台主机、两台显示器、两套输入的空间,现在只需要一台电脑的空间就足够了,另一台主机可以随意安置在一个角落里。

产品特性:

  • 只需一组PS/2键盘,PS/2鼠标及显示器即可操作多台主机
  • 适应USB 1.0, 1.1及2.0接口并支持UHCI OHCI及EHCI主控制器(OA22U)
  • 支持标准PS/2鼠标及Microsoft IntelliMouse (最大5键/滚轮鼠标)
  • 支持 Windows 98/98se/Me/2000/XP, Linux (OA22P)
  • 更支持Apple Mac OS 8.51或更高版本及SUN Microsystems等(OA22U)
  • 高画质达 1920 x 1440, DDC2, DDC2B, DDC2AB, 200MHz
  • 可以通过鼠标实现主机选择
  • 鼠标实体对应功能
  • 2种选择主机的方法-热键选择和鼠标选择
  • 安装容易且无须软件
  • 可以热插拔
  • 键盘与鼠标信号模拟以避免开机错误
  • 具有自动扫描功能以监控电脑
  • 自动跳过关机状态的主机

操作:
控制模式
  连按[Num Lock]键两次后,
  [Num Lock],[Caps Lock]和[Scroll Lock]
  这三个指示灯闪烁表示处于控制模式

  • 控制模式下可以按键盘[F1]~[F4]选择对应1~4主机。
  • 控制模式下按[左 Ctrl]键可以关闭[Ctrl]的切换功能
  • 控制模式下按[右 Ctrl]键可以开启[Ctrl]的热键功能。
  • 控制模式下按[左 Win]键或同时按下鼠标的左键和中键关闭鼠标选择功能。
  • 控制模式下按[右 Win]键或同时按下鼠标的右键和中键开启鼠标选择功能。
  • 控制模式下按[左 Alt]键可以关闭自动扫描功能。
  • 控制模式下按[右 Alt]键可以开启自动扫描功能。
  • 按[Esc]或[Enter]键退出控制模式。

概述

  测试后产品性能稳定,目前就是在单独一台主机开机的状况下,不具备切换功能.这个应该也是正常状况,
由于之前KVM切换系统价格通常十分昂贵,因而很少有个 人用户问津。目前KVM设备的常见品牌主要有AVOCENT、 RARITAN和ATEN等,以AVOCENT的产品为例,其高端的KVM 设备可达20万元人民币,而最低端的产品也至少要1000元;而 这2款切换器只要100多元。如此看来,能够帮助用户省去一台 显示器、一套输入设备的钱,还是很划算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