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天津中心体育场网络视频系统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1-28 作者:佚名

1、 前言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位于天津市西南,总面积约15.58万,是天津市乃至国家的重点建设项目,是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分赛场之一,将承担奥运会足球项目的比赛任务。

    安全防范项目是该体育场建设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现安全保卫功能先进性的重要环节。为了充分体现现代体育设施的时代特色,我们采用了国际上最新的基于IP网络的数字安防产品,本着功能齐全、应用新颖、投资合理的宗旨设计本方案。在设计中充分体现出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利用数字网络技术及图像显示技术,使体育场能更好的为奥运会提供多种综合功能服务。

2、设计规范

    根据客户项目的要求,根据国家的有关法规,我们经过认真研究、分析设计本系统方案。该系统具有性能先进、质量可靠、经济实用等特点,而且该系统具有方便扩展、与其它信息系统实现无缝连接的能力。依据的相关规范包括:

《工业企业通用设计规范》(GBT42-8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行业标准》(GA/T70-94)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GA/T75-94)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BGJ232.90.92)
《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GB50198-94)
《民用工业建筑电气设计规范》(GJT16-92)
《电视系统视频指标》(CCTR RECOMMENDATION 472-3)

3、设计原则

    3.1标准化:网络视频系统就是要实现在IP网络上实现图像传输和共享。本系统采用的产品均遵循网络协议和传输标准的要求。

    3.2可扩展性:由于用户以后的需求会不断发展,监控数量将随之扩大,只需要在网络能够到达的点增加前端设备就可增加监控点,以保证用户的投资。

    3.3可用性和可靠性:我们的方案在充分考虑用户实际情况的基础上,采用AV1500e-T网络视频服务器,该服务器是嵌入式系统产品,具有极高系统稳定性,减少了其他因素造成故障的可能性。

    3.4易用性:采用基于北京先进视讯自主研发的B/S构架的“iDVR3.0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软件,使用界面良好,功能强大。

4、网络基本要求

    由于本系统是基于IP网络(局域网)建设的,所有要求提供基于IP的网络环境,基本要求如下:

为每个前端监控点提供RJ45网络接口和220VAC电源;

    要求主干网络是1000M,100M到桌面,主干交换机采用三层交换机,二级交换机采用具有组播管理功能的(2.5层)可堆叠的交换机。建议主干交换机和二级交换机选用同一厂家产品,以保证各种协议的兼容性。

    达到实时高质量图像监控(每秒钟传输25帧PAL视频)目的每个监控点提供的网络带宽不能少于600Kbps;

    为每台视频服务器提供固定的IP地址;

    网络具有组播(Multic ast)路由管理功能;

    AVinfo iDVR3.0服务要求安装Windows 2000Server/SQL200/IIS软件,客户端可支持Windows98、2000或XP系统,要求安装IE6.0浏览器;

5、项目描述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主体建筑共有二层,在2层有6个设备间,共有210个监控点(其中有40个是快球),需要视频监视的区域包括周边各主要交通干线、庭院各通道及水面、办公区域各通道、设备管理间内、新闻工作室及发布厅、各接待厅和会议室、电梯间、楼梯间、观众大厅、包间通道、主席台、记者席、观众看台、赛场等。

    系统设置总控室一个,在总控室设置一体化组合式电视墙,上部为条形LED显示屏,中央为两台背投影(单体尺寸不小于100英寸),左右两侧各设12台,下方设8台(共32台)监视器(单台尺寸不小于20英寸)。背投影需配置相应的信号切换控制设备,在大屏幕投影墙上可显示实时视频窗口调用监控图像,也可以显示其他计算机系统信息(如楼宇自控等)。在总指挥室设置4X3无缝拼接背投影(单台尺寸不小于67英寸),用于指挥调度和参观。

    系统设置4个分控中心和消防值班室,4个分控中心分别用于指挥、公安、安全、竞赛,每个分控中心配置8(2x4)台监视器(单台尺寸不小于15英寸)。消防值班室设置2台监视器(单台尺寸不小于15英寸)。

6、系统方案

    根据项目技术要求,本系统方案由三个部份组成:前端设备、系统总控室和分控中心。210个前端设备、系统总控室服务器和解码器设备、分控中心的计算机和解码器设备等均通过网络构成本系统。


                             视频监控系统网络拓朴图(图)
6.1 前端设备

    本系统共有210个前端监控点,每个前端监控点由网络视频服务器(AV1600e-T/AV15002e-T/AV1300e-T)、高速球机(或云台 云台解码器 摄像机)和机柜(针对室外监控点,将视频服务器、云台解码、电源等统一安装在里面)及报警设备组成。摄像机的视频与网络视频服务器连接,由网络视频服务器将模拟的视频信号经模数转换后压缩为MPEG4的IP数据包,通过网络将音视频数据、报警数据和控制数据传输到总控室服务器及各分控中心。

    前端报警设备(红外、烟雾、玻璃破碎、振动等各种报警传感器)可直接与网络视频服务器连接(每台设备可连接三个报警传感器),报警设备的连接可根据要求布置。

    安装在室外的设备必须选择适合室外环境的产品,包括云台解码器和云台等。

6.2 系统总控室

    系统总控室是本系统的中心枢纽,承担着本系统中所有前端设备管理、控制、报警处理、录像、录像回放、用户管理等工作。

    在总控室共需配置5台服务器(建议选用P4双Xeon处理器、1000M网卡、512M内存、SCSI硬盘),其中1台为目录服务器、4台为设备管理服务器,服务器硬盘配置根据实际录像的需要而定。

    服务器连接到中心的主干交换机上,其它设备可连接到总控室的二级交换机上。

    目录服务器需预装Windows2000Server操作系统(SP4补丁)、SQL2000数据、IIS组件,并安装iDVR3.0的目录(Directory)服务和音视频转发(IVS)服务。目录服务器承担系统所有系统相关数据库的存储、用户管理、单播客户端的音视频转发等工作。

    设备管理服务器预装Windows2000Server操作系统(SP4补丁),并安装iDVR3.0的VSIP网关服务、录像和回放服务。每台设备服务器负责所管辖的网络视频服务器设备的管理、录像及录像回放工作。每台设备服务器可通过设置管理50~64台前端设备,这些设备的录像资料(文件)均保存在该服务器的硬盘中,相关数据均存放在目录服务器的SQL2000数据库中。

    总控室显示设备由32路电视墙、2台投影和2X4的大屏幕组成,在总控室安装32台网络视频服务器解码端设备(AV1600e-R)、二台分控计算机和32X8视频切换矩阵。

    网络视频解码端设备与总控室32台监视器连接,可通过iDVR3.0特有的虚拟矩阵功能实现前端210路视频到32台监视器的切换。

    同时将该32路视频通过视频切换矩阵与大屏幕相连接,可通过矩阵键盘(或大屏幕控制主机)实现32路视频到大屏幕的切换。

二台分控计算机可直接与投影仪连接,可演示系统功能及控制过程。

6.3 分控中心

    本系统的分控中心包括公安、安全、竞赛和消防等,各分控中心设备配置如下:

    公安、安全、竞赛分控中心各安装8台网络视频服务器解码端(AV1600e-R)设备,并与8台监示器相连接。消防分控中心配置2台AV1600e-R,连接2台监视器。

    在每个分控中心可根据需要配置若干台计算机,用于实时观其它的视频图解、控制、录像查询回放等。

 标签:体育场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