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电(Haidian)远程无线微波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6-21 作者:佚名

    降低工程成本,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部署数字化林业系统,吉林某林业局部署海电(Haidian)远程无线微波视频监控系统

    近日,吉林省某林业局利用海电(Haidian)微波视频传输产品构建了一套覆盖林业局周边9个林场共16个点的远程微波视频传输系统,成为海电微波产品在森林防火和数字化林业系统应用的又一成功案例。

    吉林某林业局始建于一九六三年三月,属国营大型二档企业,现有林场9个,农场6个。全局总人口14151人,其中:山上林业总人口5329人。全局总户数5318户,其中:山上总户数1645户。施业区总面积216928公顷,其中林业用地面积 160223 公顷,在林业用地面积中,有林地面积144590公顷,森林覆被率67 %。森林蓄积量13181909立方米。

    随着企业的发展,如何以数字化林业为核心,加强机构内部的集约化、扁平化管理,打造低成本、高效率的运营模式,成为林业局在日益严峻的中国森林管理、竞争环境下所面临的新挑战,同时也是发展数字化林业的必然要求。

    为此,林业局于今年上半年开始着手规划覆盖林业局、9个林场和5个木材检查站远程微波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希望通过跨区域、跨部门的远程无线监控系统,及时规避火灾风险,最大化降低管理和运营成本,同时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林业局竞争优势的持续提升。

    在经过详细的前期调研和实际测试后,从投资成本、无线视频监控效果、部署简捷性、操作方便性等多个方面综合考虑,针对我国森林面积覆盖的实际情况,我公司推出一套切实可行的一套完整解决方案,利用高科技手段提高森林防火救灾监控的管理水平。由于林区地形条件很复杂,不适用通常的有线传输模式,本方案将采用我们公司自己生产的HD系列微波图像传输系统,将远端的实时画面通过微波传到森林防火监控指挥中心,监控中心指挥人员可通过监视器看到林区现场的时实连续画面,一方面不仅减少了护林工作人员的巡山次数,另一方面还可为林区的防火防虫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在森林火灾发生时,通过该系统能第一时间掌握火情,不仅为现场防火指挥工作提供决策依据,而且更重要是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争取宝贵的时间,将森林火灾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小,不但保护了国家森林资源也减少了森林火灾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作为一个低成本、高性能、简单易用的微波视频传输系统,Haidian必将为林业局带来全新的远程管理模式,有力的提升整个企业的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同时也将让全体员工的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从而帮助林业局实现持续稳健增长。

   

 标签:海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