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圳市金融系统最大的联网监控系统工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6-21 作者:佚名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经过多年的发展,业务量不断扩大,各级管辖支行、二级支行、无人职守的自助行和ATM系统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并提高了工作效率。但随着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制改革的加深,对深圳市分行各个职能部门在各项工作内控管理上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如何更好的保障支行、离行式ATM系统的安全运行也对银行安防系统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从加强内部管理和满足全新安全防范的需要,促进国务院关于“三防一保”工作的落实,实现金融行业现代化、高效管理的具体要求,提出了结合现今安防行业发展水平,利用先进技术,采用安全可靠的设计方案,对全分行监控系统进行数字化改造,实现安防系统和职能管理的集中控制,以提高全行安全防范和综合保障管理水平。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经过多方考察,决定采用天盈隆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天盈隆(TYL—NMS)智能安全联网管理软件”作为本工程的核心控制系统,通过对已有的监控系统的软件、硬件按监控联网系统的设计需求升级、改造软件和硬件平台。在原有的平台和资源上改进和追加功能,为监控联网系统工程提供一个最节省成本的切实可靠的解决方案,实现全市网点联网集中监控及职能管理。

    在总控中心设置了一套大型电视墙监控平台,平台通过中心管理软件,可以任意选取任意营业网点的所有视频图像进行监控,并可与网点管理人员实现双向语音对讲。中心管理员还可以通过网络对远程硬盘录像机的所有参数(如录像分辨率、图像显示参数、录像方式、动态侦测、报警输入等)进行远程管理和修改。同时平台还可通过中心管理软件远程查询前端报警主机的工作状态和进行撤布防,并可对远程报警进行实时视频监控,对真实报警和误报可以正确的即使处理。

    天盈隆科技有限公司的这套联网监控系统具有独特的优势。“天盈隆(TYL—NMS)智能安全联网管理软件”是基于计算机、网络、多媒体、图像编解码、通信、控制及监控等技术开发的大型、全数字化、新型的网络化远程集中监控管理系统。系统前端由硬盘录像机、周边安防设备等组成。中心平台由中心管理和控制系统、电视墙图像显示系统、资料存储和查询系统等组成。系统实现了远程视频监视、云台/镜头控制、录像的远程回放、音频的远程监听和检索、语音双向对讲、电子地图、远程硬盘录像机管理、远程报警联动及报警主机布撤防、远程其他设备控制和管理等功能。

    整个系统工程依据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的的系统网络结构,以深圳分行大楼做为整个监控联网系统的网络中枢,各管辖支行、二级网络结点包括营业网点、金库、自助银行、自动取款机通过中国银行内部网络接入到分行大楼,建立一个整体性的远程网络监控体系,实现网络统一的监控管理。并将所有网点的现有品牌的硬盘录像主机的系统更换为“天盈隆(TYL—NMS)智能安全联网管理软件”监控主机系统,同时根据主机联网的要求对硬件项目不适合网络集中监控的主机进行系统硬件升级,并将所有的硬盘录像机主机接入中国银行的内部网络。

    监控系统将网点报警主机的控制和传输信号联接到“天盈隆”报警控制器上并接入到相应网点的硬盘录像机数据接口,通过网点的硬盘录像机的网络接口,在报警主机和各级监控中心软件建立报警数据连接。

    在各个离行式网点同时安装IP网络控制开关,监控中心可以对发生死机的硬盘录像机实现远程重新启动操作,同时通过网路控制开关可扩展到对远程网点的灯光、门锁、空调等电器实现远程控制。

    在分行大楼搭建总监控中心,在各管辖支行搭建二级监控中心。分行总监控中心设置一套大型电视墙监控平台,平台通过中心管理软件,任意选取任意营业点的所有视频图像进行监控,中心可以通过网络对远程硬盘录像机的所有参数远程配置、更改、管理,同时平台可通过中心管理软件远程查询前端报警主机的工作状态和进行撤布防,并可对远程报警进行实时视频监控,对真实报警和误报可以正确的即时处理。

    监控系统在远程每个营业点增加请求对讲模块,并把对讲模块接入到网络中,请求对讲模块可传输请求对讲信号,并可进行双向语音对讲。

    管辖支行同分行总监控中心拥有相同系统架构和功能,但其管辖权限只限于其管辖的相关区域的网点,在没有中心授权的情况下,无法跨区域管理。

    该网监控系统工程的建成,为中国银行深圳分行的安全运营提供了保证。

   

 标签:联网监控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