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了解更直观--视频展台的典型使用方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5-23 作者:佚名

  目前,随着多媒体教学设备在学校的广泛普及,专为教育演示设计的视频展台产品在某此地区得到了较为广泛的使用。但是仍有些人对此缺乏了解,下面,我们介绍三种典型的视频展台使用方法,展现其在教育应用中的实际情景,希望能给用户更多更直观的了解。

1.充分利用实物投影功能

    视频展台可不用扫描图片,直接投影出图像画面,非常方便。另外,也可以直接投影实验的示范操作过程。例如,生物课利用显微镜的观察试验可在视频展台上直接进行示范操作,各个位置的学生都能清晰地看到;此外,化学、物理等学科的试验演示过程均具有直观的特点,通过视频展台可以进行直观细致的观察、带给学生的印象最深。

2.在视频展台上直接板书

    用视频展台进行板书直接投影,非常的直观清晰。业内人士曾做过一个试验:同一例题,用粉笔板书、计算机逐步显示、视频展台+投影边讲边写,以上三种手段比较,最后,采用视频展台和投影结合的方法效果表现比其它两项出色。因为粉笔板书后面同学看不清;计算机显示像放电影,学生思维跟不上;第三种方法比计算机显示浪费时间,但实际效果很好。因此,针对教学的实际情况,使用视频展台与直接板书相配合的方式讲解数学、物理等注重思维过程的学科例题,是一种不错的教学方式。

3.视频展台投影旧幻灯片、投影片

    视频展台可以使学校积累的大量旧幻灯片、投影片重新”焕发请春”,将视频展台的背照灯打开,就可以方便的投影这些资料,而且,其效果比使用幻灯机演示时放大倍数更高、效果更清晰。

    此外,现在的教学越来越注重交互性,平时可已利用视频展台将学生的作业投影到黑板上,老师针对解题过程逐步批改讲评,教学的实效性更强。

    通过以上几点的介绍,用户也许能够对视频展台产品有一定了解。随着教育信息化的不断发展,以及用户认知度的不断提高,视频展台产品将会在教育领域有更大的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