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双绞线传输与同轴电缆/光纤的比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4-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双绞线是将一对或一对以上的双绞线封装在一个绝缘外套中而形成的一种传输介质。

  同轴电缆是由一根空心的外圆柱导体(铜网)和一根位于中心轴线的内导线(电缆铜芯)组成,并且内导线和圆柱导体及圆柱导体和外界之间都是用绝缘材料隔开。

  光纤是由一组光导纤维组成的、用来传播光束的、细小而柔韧的传输介质。

  针对以上三种传输介质的特点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如下表所示。

  同轴电缆系统 LORD双绞线系统 光纤系统
综合布线 布线困难;容易老化 布线简单 无需专业人士操作 布线困难,需专业人士操作
分支接线 不能有接点,一点一线 可分支用电话接线端子搞定 不能有接点,一点一纤.
一条线传输多路视频 只能传输1路 一条双绞线可传输4路视频 能传输多路
线管 线材 成本 较高 昂贵
施工成本 较高 昂贵
传输距离 有限 可实现0~2400M远距离 可实现远距离传输
抗干扰能力 较差 消除电源、磁场、脉冲、电场、地电位差干扰
受气候变化影响 图象质量受到较大影响 很小 很小
瞬变保护
是否支持数据传输 不能
是否支持防雷击 不能
抗静电 不能
浪涌、过压 不能

 

过流、短路 不能

 

限幅、钳位 不能

 

多达九重线路瞬态冲击保护 不能

 

方案选择 尽量考虑不使用 0~2400M最佳选择方案 远距离传输选择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