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节约并不只是追求低价 投影机使用技巧

来源:比特网 更新日期:2008-04-26 作者:佚名

    伴随投影机价格不断走低,投影机的使用正变得越来越普及,它的“身影”除了会出现在会议室、教室中外,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许多家庭用户的房间或客厅里。尽管投影机目前的“身价”已经十分平民化了,不过对于许多普通的工薪阶层来说,它依然位列于“奢侈品”行列。为此许多家庭用户在购买投影机时,既希望买来的产品让自己非常满意,又希望能够少花费一些购买费用,很显然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掌握一定的选购技巧才行。不过,许多家庭用户由于平时很少关注投影机,所以当他们真正需要选购它时,反而会表现得手足无措,毕竟选购投影机注重的的并不只是价格!

    节约并不只是追求低价

    要是仅仅从价格角度来看,同样输出亮度、同样投影分辨率的投影产品在价格上可能相差很多,例如少则几百元,多则几千元、上万元。那么是不是选购价格越低的投影产品,就说明购买产品越节约呢?很明显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因为使用不同投影技术的产品,包含的投影性能的高低,是引起投影产品价格不同的根本原因。

    目前不少家庭用户在挑选投影机时,一般对投影机的相关技术参数、性能指标等不闻不顾,而是开门见山地询问销售人员,“请问这里什么品牌的哪款投影机最便宜?”在这些人眼中,价格越低的投影机产品用于平时的演示活动是最划得来的,毕竟只花费了少量的银子就可以实现很时尚的演示活动。事实上,经常在市场上多转悠一些时间,我们就可能发现那些所谓的低价投影机,背后总有一些见不得人的花招,例如说有的产品尽管价格比较低,但要是与同类产品相比时,那个低价格产品无论在外观显示方面,还是技术指标或性能参数方面,甚至是提供的辅助服务或赠送的礼品方面,都与高价的投影机有着不小的差距;要是家庭用户在选购投影机时太注重产品价格的话,那么他们很容易受到商家的蒙骗,从而给自己造成经济上的损失。况且,从实际使用效果来看,即使产品的亮度相同但产品价格不同的投影机,它们实际投射出来的屏幕效果完全是不相同的;通过认真对比它们的清晰度与逼真度后,我们一定能够分辨出那些价格低的投影机,无论是在画面逼真度方面还是清晰度方面,甚至是自身工作稳定性方面,都和价格高的产品有相当大的差距。所以在很多时候,挑选价格低的投影机就可能意味着日后需要经常地返修,而经常返修产品将会直接导致投影机使用价值得不到充分发挥。

    因此家庭用户在挑选投影机的时候,一定先要根据家庭的具体使用用途,明确好自己即将选购的投影机产品在性能参数方面有哪些具体的要求,并在符合使用要求的前提下,挑选价格相对适中的那一款投影机产品。从目前来看,投影市场中价格比较低的产品也多在七、八千元之上,而市场上的一些主流产品价格几乎都在一万五千元以上;这些价格相对适中的投影机产品不但工作性能比较稳定,而且在投影技术方面也很成熟,投影功能也很完善,具体适用的范围也是非常广泛的,家庭用户选购这些产品时一般总能购买到放心,因为这些投影机产品在日后的使用过程中即使遇到了故障需要保修时,大家也能很快地得到商家的优质售后服务。相反,要是家庭用户片面地追求低价格的投影机的话,这些低价投影产品不但工作性能不稳定,而且日后的售后服务也存在问题。所以,在挑选投影机时需要追求节约,但并能片面去追求产品的低价,而应该正确地去追求产品的高性价比。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