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PCI插卡式拼接与嵌入式拼接的比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3-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拼接幕墙进入平板时代后,不论是使用液晶单元、等离子单元还是背投单元,要使多个单元联合起来显示一幅完整的图像,采用的方法有两种,即PCI插卡式和嵌入式。

    PCI插卡式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工控机,利用一块多屏拼接卡,先将一个完整的视频图像分割成M×N个子视频信号,再将这些子视频信号分别传送给拼接幕墙上的各个对应单元,实现大屏幕显示的目的。但是由于工控机的计算能力有限,目前一台性能最好的工控机也只能实现4×4的拼接,限制了拼接的单元数。

    嵌入式拼接幕墙的工作原理是各个拼接单元拥有独立的视频处理模块,通过矩阵将完整的信号输送到各个单元,并各自进行视频处理,分割出自己应该显示的那一部分,并将这一部分信号放大后显示,实现大屏幕拼接显示的目的。由于是各自处理,所以拼接的单元数理论上可以是无限。

    两者的基本区别在于前者将母信号分割后,必须把每一个子信号都进行放大处理,而后者只将自己应该显示的那一部分进行放大处理,因此前者的运算量大,分辨率由计算机及对应的PCI卡决定;后者运算量小,分辨率由自身嵌入式处理模块决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