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子工程专辑论坛探讨IP视频监控系统设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2-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平安城市”逐渐铺开,各个行业对安全的要求也在提高,视频监控系统正在深入到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如此大规模的视频监控系统,采用传统的cctv等布线方式成本高、距离有限,已经不能满足日益扩大的监控系统规模,实现网络化部署是必然的趋势。IP网络就省去了专门布线的繁琐,让视频监控终端伸展到更广阔的地点,大大提高了灵活性。 数字硬盘录像机(DVR)是目前应用较为广泛的监控方案。它能够支持已有的模拟摄像机,将模拟信号数字化并储存在电脑硬盘上。

    DVR解决方案在无人值守、集中监控方面体现了很大的优势。与之相比,IP网络监控则允许用户以每次增加一台的方式来扩展摄像机,支持远程访问,更加便于整个系统的管理。随着网络视频服务器价格降低,IP网络视频监控必将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作为全数字信号传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IP Camera将是潮流引导者。 然而网络的带宽资源毕竟有限,如果没有好的视频监控系统支持,很容易造成传输滞后甚至数据丢失等后果。如何利用有效的带宽传输高质量的监控图像?本次我们请来了德州仪器中国区DSP业务发展经理郑小龙和汉邦高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海峰两位专家,与广大网友探讨最新的网络视频监控技术进展,以及如何设计实现高效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欢迎各位网友积极提问,与专家互动。

 标签:IP视频监控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