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百威媒体矩阵数字音频技术研讨会在福州成功举办

来源:依马狮 更新日期:2008-12-23 作者:佚名

12月17日,上海新启邦威百威媒体矩阵数字音频技术研讨会在福州成功举办,包括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公安厅在内的140多名用户代表和音频业内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陈汉民和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副总工杜毅威做了代表性发言,欢迎上海新启邦威在福州举办本次数字音频技术研讨会。他们表示福州作为二级城市,在跟进高端音频技术上落后于一线城市,但随着近年来建筑智能化工程对高端音频技术需求不断增长,如:闽江碑智能化工程、香格里达饭店工程等,预计未来对高端AV技术需求将增长30%,希望借此平台,了解国际知名品牌最前沿的技术和应用。


    作为研讨会的核心,上海新启邦威技术总监兆翦发表主题为《数字音频矩阵技术发展》的演讲,从DSP的编程能力看音频处理器的发展、多音频处理器的拓扑结构、网络传输音频协议——网络结构与性能、共享总线决定的处理器扩展能力四个部分与在座听众探讨了以DSP为核心技术的数字媒体矩阵产品的功能特性和应用特点。他表示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日新月异,数字化、网络化音频技术是大势所趋。目前,以第四代DSP技术为代表数字音频处理器已进入到自由编程时代,它实现了采用高级计算机编程语言C、C++、Python编程语言能直接访问操作系统的底层,方便地进行各种串口和IP通信,将Python和Linux相加,可以获得中控系统的全部控制能力,实现了音频系统的任意的控制端口之间逻辑功能连接。如:百威NIONTMN6和百威NIONTMN3单台可支持96个音频通道,512通道的x-DAB,可支持大型的多点系统,结合NION控制软件,可以通过以太网与其它节点的设备协同管理,支持第三方控制和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的相关工具,可编的GPIO系统,使得与干触点及逻辑控制系统的连接更为变捷。

    
    除了音频处理器的DSP技术发展进入第四代产品,在国内已经使用了10年的网络传输音频协议CobraNet和EtherSound也将迎来了与网络结合更紧密的技术DANT技术。该技术将有效地解决CobraNet和EtherSound在Internet网上带宽问题,而具体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需等到2015年才会推出。最后,他表示,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不断创新,数字音频技术将跟进数字化、网络化的发展方向,被广泛应用于各种会议系统、扩声系统工程,实现真正意义上的AV系统集成概念,而非简单功能切换。如:北京机场 T3 航站楼广播系统、中南海总理会议室会议系统、成都行政中心会议系统等等均采用了百威媒体矩阵,在功能上实现完美的音质效果,和提供了强大的系统控制和集成能力,完成多种功能的音频解决方案。

 标签:百威媒体矩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