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告示网络中播放器安放位置探讨

来源:INFOAV CHINA 更新日期:2008-12-18 作者:Minicom

    为了使数字告示网络的投资回报(ROI)最大化,有必要对屏幕安放位置进行优化,以确保尽可能多的内容被传递到最大数量的受众。作为一个基于PC的IT设备,多媒体播放器安放位置在某种程度上没有得到重视,从而面临着一些问题出现,显著地影响到网络的总拥有成本(TCO)。将播放器和屏幕安放在一起并置于公共区域,会导致对它们的维护变得困难,而且使它们面临多种环境威胁以致降低它们的平均故障时间(MTBF)。 而使用扩展分配技术可以将多媒体播放器安放在某个后端的机房,确保您的IT投资在一个环境可控的空间得到保护,更便于维护以保证服务的连续性。

一、数字告示网络中的显示设备和多媒体播放器
1、显示设备安放位置
    在设计数字告示网络时,一个主要的因素是显示设备的安放位置。来自咨询公司Peerless Industries的Dale Smith提到“对于一个数字告示网络而言,如果位置安放不当,即使显示设备美轮美奂,呈现的高画质内容如何的精彩丰富,整个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对于不能被公共受众查看的屏幕,会使得整个数字告示网络投资如同打水漂。为了正确安放数字告示网络中的屏幕位置,必须首先满足一系列要求:屏幕必须位于公共区域,必须明确可见,位D于某个人流密集区3

2、多媒体播放器安放位置
    和显示设备相反,多媒体播放器的安放位置很灵活。由于多媒体播放器不需要像屏幕那样被公众看见,因此,它们似乎可以既可以安放在公共区域或私有区域。不过,若进一步分析,会发现多媒体播放器和屏幕一样,对于安放位置也有一定的硬性要求。屏幕安放位置主要影响到多媒体内容传递的效果,而多媒体播放器的安放位置则主要会对总拥有成本产生影响。


3、数字告示网络的中心部件
    对于任何数字告示网络而言,其中心部件为多媒体播放器。多媒体播放器的功能是播放可以由广大受众所看到的内容。由于多媒体播放器扮演的这一重要角色,因此它一半是由计算机或者某个专用IT设备来充当,必须得到妥当地防备以及很好地维护。

二、多媒体播放器可安放的位置探讨
    对于多媒体播放器的而言,目前的数字告示网络主要有两种安放选项:一种是和屏幕进行一体化安装,一种是安放在某个后端机房。每种安放选项具有不同的工作方式,而且对多媒体播放器的可靠性、访问以及安全性具有不同的影响,从而也影响到数字告示网络的总拥有成本。

1、播放器和屏幕一体化 
    在“播放器和屏幕一体化”系统中,多媒体播放器直接安装在显示设备上。多媒体播放器通过一个标准的IP网络来从中心内容服务器接收内容。这种方案将多媒体播放器这一IT设备安放在与屏幕所在相同位置,人流密集的公共区域 ,使得设备面临潜在的风险,而且维护不方便。

播放器和屏幕一体化的好处
    播放器和屏幕一体化这种方式适合用于屏幕易于企及的场合,其中可能用到现有的网络基础设施。这一网络基础设施可以用于将多媒体内容从中心服务器传递到与屏幕连接为一体的播放器。播放器和屏幕一体化这种方式要比其他的方式用到更少的硬件。这些好处可以有助于减少硬件和安装费用,并简化安装。和其他选项相比,采用播放器和屏幕一体化的方式的初始成本会更低。不过,在后面的分析中可以看到,随着时间流逝,比起播放器位于后端机房的方式而言,播放器和屏幕一体化的总拥有成本,TCO会更高。

播放器和屏幕一体化的挑战
公众场合
访问和屏幕一体化的播放器



    由于屏幕位于公众场合,因此和屏幕一体化的播放器也处于公众场合。作为不可控以及无法监视的区域,公众场合会给IT设备带来一系列的威胁。这包括由于人流而带来的温度变化和灰尘,所有这些会对多媒体播放器以及数字告示网络的TCO带来影响。
访问和屏幕一体化的播放器
维护、服务和升级

    当需要对多媒体播放器进行维护、服务或升级时,这时需要面临令人头痛的问题。由于播放器和屏幕连接在一起,因此它们通常位于天花板或空中,或者是夹在屏幕和墙之间。要到达安装在天花板上的某个播放器,通常需要使用到梯子。要取下播放器,你必须首先去掉安装支架,然后再取出播放器,然后再将播放器放在工作间,接上键盘、鼠标和显示器,在修复完播放器之后,还需要再继续将它装回去。如果替换原有的播放器,则还可能必须替换相应的安装支架。
更高的服务费用
    由于位于公众区域,对于和屏幕一体化的播放器而言,对它们提供支持服务通常会是个问题,如果某个零售商店的播放器中途出现问题,则在众目睽睽之下拿个梯子,花上一两个小时显然不太适宜。当然也更不适合关闭商店,将顾客清场来进行修理。相反,必须等到商店停止营业后再进行:或者在大早上,或者在大晚上或周末,此时的服务收费通常更昂贵,也许是平时时段的两到三倍。
安全性问题
    播放器安放在公众场所可能会导致一些额外的安全性问题,例如故意破坏以及偷窃。这可能需要客户采取额外的措施来保护这些投资,而将播放器放在某个后端的场所时,安全性会更容易得到解决。
播放器的可靠性
MTBF

    播放器在安放在公共区域等不设防环境之前,其一般的生命周期是多少呢?MTBF代表设备发生两次故障之间的平均时间(也就是平均无故障时间),通常用于衡量产品在理想情况下的可靠性。MTBF通常按照小时来计算。作为基于PC的设备,多媒体播放器具有相对比较低的MTBF。标准PC的MTBF是30,000小时,或3、4年,而与屏幕一体化的专用多媒体播放器,其MTBF可以达到50,000小时。  
    以上的MTBF数字是在理想条件下计算出来的。根据Blue Max Technology的说法, “在非正常使用条件下使用设备,可能会降低设备预期的MTBF。一般来说,当温度升高时,设备的可靠性会降低,因此,对于在较热,空气对流不畅的环境下工作的设备,比起在具有冷气,而且空气对流良好的设备,后者的MTBF相对会更低。根据Military & Aerospace Technology的提法:“电气设备的工作温度每提高10度C,其MTBF将减半,因此设备的工作环境越高,MTBF越低。” 
    由于位于公众场所,和屏幕一体化的多媒体播放器始终位于一个温度不可控的环境,而且将它们放置在天花板附近或者是夹在墙壁中,其热量会上升从而提高工作温度,而由于距离LCD/LED和等离子屏幕很近,这些屏幕的温度又进一步提高了播放器的工作温度。所有这些都会降低多媒体播放器的MTBF并导致它们更容易停机。
    播放器停机的频率增加,显然会导致数字告示网络投资方面的损失。当屏幕停机时,相当于投资在这一块屏幕上的广告成本便损失,导致潜在的合同履行问题。
更短的生命周期
    数字告示网络部件的生命周期是计算数字告示网络TCO的主要因素,屏幕通常是寿命比较长的部件,其生命周期一般是3-5年,而媒体播放器则生命周期稍短,一般是2-3年。内容管理软件则最短,大约每18-24个月便会经历一次主要更新。        
    由于软件的生命周期差不多是多媒体播放器的一半,因此在多媒体播放器的生命周期内,至少需要更新一次软件。这对于和屏幕一体化的播放器而言会导致一个潜在的问题。对于基于标准PC的播放器而言,它们可以支持软件更新,但是不能安装在屏幕上。和屏幕一体化的播放器通常是专用设备,可能会难以更新软件以利用更新软件的新特性。实质上,这相当于将播放器的生命周期降低为软件的生命周期。由于存在随软件更新而替换播放器的可能性,这种方式成本昂贵。

播放器体积变大的趋势
    数字告示市场的一个趋势是会采用体积更大的多媒体播放器来容纳多种图形卡并支持更多更丰富的内容。这些体积更大的播放器当前使用在大约10%的数字告示应用中,而且其百分比正在不断上升。对于这种应用,不能采用播放器和屏幕一体化的部署方式,因为播放器体积较大,不能连接到屏幕上。
2、播放器位于后端机房 
    通过使用多媒体硬件扩展系统,以广播/发送和接收单元来按照专用的CatX电缆传递音频、视频以及控制(串口)信号,可以将这些多媒体内容从单个远程的多媒体播放器传递到多个显示设备,在采用这种技术时,多媒体播放器的安放位置可以远离屏幕,最远距离可以达到600米,从而将它们安装在一个相对比较安全的后端机房环境中。
播放器位于后端机房的好处
后端机房

    使用分配扩展技术室,多媒体播放器和显示设备的连接距离可以扩展,从而将播放器放在一个远离公共区域的某个位置。后端机房由于专门是作为保存播放器等设备在内的IT设施的地方,因此是一个安放播放器的理想场所。将播放器安放在后端机房内时,您不需要在访问这些播放器时打扰那些顾客。而且由于温度和环境可控,播放器可以远离人流导致的热量和灰尘。这些因素都有助于播放器的维护以避免它停机。一个1×1米的服务器机柜可以安放10台多媒体播放器。由于机柜专门设计为提供便利的访问——这使得对播放器的维护、服务和升级都变得更简单。
位于后端机房的播放器的工作环境
维护、服务和更新
    对于位于后端机房的多媒体播放器,其维护、服务和更新工作只需在机架中完成,变得容易得多。这时如果需要对多个多媒体播放器进行更新,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任务,而不需要几小时了,因为所有这些播放器都位于同一个位置。
更低的服务成本
    对于播放器位于后端机房的情况,其服务成本可以更低,因为在工作时间便可以对这些播放器进行维护。如果出现问题,可以立即对它们进行处理,不需要等待零售商店打烊再处理。与播放器和屏幕一体化的情况相比,播放器位于后端机房的服务成本是前者的一半或三分之一。
更稳固的安全性
    通过将播放器放置到后端机房,可以避免那些播放器位于公众区域而导致的威胁。而且后端机房通常是上锁的,并且只能由授权人员来访问。
维护比较
扩展系统的可靠性
MTBF

    如前所述,标准PC的MTBF是30,000,对于与屏幕一体化的播放器则为50,000小时。与之相比,专门针对数字告示网络的公共环境而设计的内容扩展和分配系统具有更长的MTBF。一般来说,扩展系统的MTBF是标准多媒体播放器的两倍。扩展系统的MTBF通常是100,000小时以上。


防热性
    由于多媒体播放器位于环境可控的机房,因此此时的多媒体播放器不像与屏幕一体化的多媒体播放器那样置于很高的温度下,有利于延长其MTBF。因此后端机房有助于使播放器的生命周期尽可能地长。
MRBF比较表

   MTBF(小时)
 标准的PC多媒体播放器  30.000
 和屏幕一体化的多媒体播放器  50.000
 扩展系统的接收器  100.000


更长的生命周期

 


    屏幕一体化的多媒体播放器通常具有2-3年的生命周期,而内容扩展系统的生命周期则更长,通常是4-6年。更长的生命周期意味着不需要频繁地替换它们,换句话说,也就是显著节省了数字告示网络的TCO。并且节省了替换所费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播放器体积变大的趋势
    与播放器与屏幕一体化的技术相比,对于将播放器放置于后端机房的这种方式而言,播放器体积变大的趋势对它并没有任何影响,不管播放器体积多大,都可以很容易地放置到机架中。如果数字告示网络中需要使用体积很大的播放器,或者希望在以后升级到体积很大的播放器,唯一的选择是使用内容扩展分配系统,将播放器安放到后端机房。

播放器位于后端机房的挑战
    尽管播放器位于后端机房这种方式要比播放器和屏幕一体化更显得安全,更易于访问,但是由于需要采用内容分配和扩展系统,其初始成本可能要比播放器和屏幕一体化方式显得更高。这是因为扩展系统需要额外的硬件需求。
维护成本比较
现场维护
播放器与屏幕一体化以及播放器位于后端机房的维护成本比较(三年期内)

   服务收费 服务时间长度   三年内的服务次数  总费用
 播放器与屏幕一体化  非工作时间每小时100美元 2小时   6 1200美元 
 播放器位于后端机房 工作时间每小时50美元   1小时  150美元

(以上为美国市场的估计值)

从以上可以看到,平均而言,播放器与屏幕一体化的维护成本是播放器位于后端机房的维护成本的8倍。

三、结论: 
    播放器的安放位置对于系统的正常工作和维护会具有一系列的影响。若将播放器和屏幕连接在一起,使其位于一个不可控的环境,会使得播放器面临多种环境和安全性威胁,并且服务人员难以对它进行维护。而将播放器安放在一个后端机房,则可以确保它们位于一个安全、环境可靠,并且易于进行维护支持的环境。

 标签:网络中播放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