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提高投影机寿命的使用与保养方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1-27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目前市场上的投影机大部分价格都是数万元以上,所以用户在选择的时候通常都会仔细斟酌。但是同时,投影机的后期保养却很少受到重视,造成很多投影机都提前送修或者报废,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其实投影机的维护保养也非常简单,只要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做到以下几点,绝对可以延长投影机的使用寿命,甚至可以使投影机的使用寿命加倍,节约了用户后期的资金预算。

  日常使用投影机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哪几点:

第一:投影机的散热问题

  投影机的散热非常重要,其不仅影响使用寿命,还影响成像的质量,容易造成投影机性能的不稳定。要解决散热问题,首先就要对散热问题进行了解。

  投影机的热量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投影灯泡、投影机电源和成像系统,这三者集合在一起能够产生非常大的热量。长时间使用投影机就会较低投影机的工作效率低下,在机体内部产生高温,如果不及时排除热量,长久以往投影机的寿命就会大打折扣。

  投影机的热量来自三个方面

  在散热处理方面,厂家也做了很多工作,比如说改善投影机的风扇结构,加大投影机的送风量等等。当然,这些问题不是我们需要做的,在散热方面我们只需要做到一下就好了。

1.不要阻挡投影机的通风口。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检查投影机的通风口是否有杂物,如果通风口被挡住,通风不流畅,投影机内部的温度就会急剧升高。与此同时,投影机内部的组件就会因为高温而降低使用寿命或者产生故障。

2.不要长时间使用投影机。投影机在经过三四个小时的运转之后,最好让其停下来散热。很多人在使用投影机的时候都会不注意这个问题,有很多家庭用户在选购投影机之后一边看电视一边就睡着了。而这个时候投影机经过一夜的工作,投影机的成像系统就比较容易出现故障。

3.学会正常关机。初次使用投影机的用户都在关机之后,投影机风扇还在转动的过程中切断电源,这一点对投影机是十分有害的。正确的方法是等待一段时间,让投影机冷却之后再切断电源。

4.让投影机远离热源。在使用的时候注意投影机的附件不要有暖气片等发热设备,投影机距离热源过近极易加大其热量,降低散热效果。

5.让投影机适应外界温度。当将投影机从较冷的地方拿至一个温度较高的地方,或者从温度高的地方转至温度低的地方时,不要急于开机。正确的方法是稍等一会,让投影机适应外界温度的时候再开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