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天地伟业数字监管指挥系统”进驻昆明第二看守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1-05 作者:佚名

    10月30日上午9时,公安部监管局张卫航局长、刘树根副局长在云南省公安厅监管总队欧阳总队长和昆明市公安局王昆海副局长的陪同下,来到昆明第二看守所,参观考察该所信息化建设成果,对天地伟业设计开发的“昆明第二看守所数字监管指挥系统”进行了检阅,随同参观的还有参加全国公安监管总队长会议的与会领导一行150余人。

    昆明第二看守所数字监管指挥系统是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根据昆明市公安局王昆海副局长的要求,针对公安监管信息化建设的实际需求,专门为公安监管行业量身定制的一套系统。系统专门设计了“集成联动、应急指挥、数字监管、远程提讯”等功能模块,并实现了在押人员水牌管理功能。

    参观过程中张卫航局长首先来到了看守所技防控制中心机房,认真听取了昆明市第二看守所值班民警的讲解,并实地观摩了该系统中“监控、门禁、报警、对讲等各个子系统集成联动”,“紧急报警情况下的应急指挥”,“在押犯人水牌管理”等功能模块的使用效果。

    在看守所特审室,张局长一行还专门观摩了系统中的远程提讯功能。在天津市公安局监管总队技术科的全力配合下,值班民警为张局长一行演示了“由天津看守所远程提讯昆明市第二看守所的在押嫌疑人”的远程提讯流程。提讯过程中视频效果及音频效果良好,并实现了远程电子笔录、受审押犯远程电子真迹签名、远程电子指纹识别的功能。

    参观过程中与会领导对数字监管指挥系统中集成联动、应急指挥、数字监管等功能模块的智能化程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远程提讯功能提高异地办案效率也给予了高度赞赏。

    领导的好评既是对昆明第二看守所信息化建设成果的肯定,也是对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极大鼓励。我们会继续按照公安监管行业信息化建设的要求,不断提高技术水平,结合应用实际,为我国公安监管事业提供更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标签:天地伟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