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幼教机构远程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0-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下一代的关注程度已经提到了日程,所以孩子的教育和生活也是家长特别关注的话题。通过本系统家长可以实时的通过网络来了解孩子的状况,不但给家长提供了方便;也可以通过公开的教学方式提高幼儿园的教学质量和对孩子的重视程度。

    基本要求:

    1、 幼儿园生活区图像监控(活动畅食堂、教室、室内活动室等);

    2、 传输线路为宽带;

    3、 要求每点图像清晰、可控;

    4、 总监控中心在幼儿园管理办公室,多个分控点;

    5、 家长通过互联网由监控中心授权查看本学校的图像。

    基本要求和配置

    1、基本要求:
    利用现有的宽带线路,将幼儿园的各点的视频信号进行远程传输,其目的实现现代化的管理,通过监控系统使老师、家长随时掌握监控点内孩子的情况,对监控点的图像浏览和控制,并可以实现视频(音频)的录制、回放、查询,为幼儿园和家长提供服务。

    2、设备配置:
    根据用户的需求,设备配置主要由部分组成,即幼儿园的监控中心设备、各分控点设备和前端监控点设备。

    幼儿园监控中心设备包括:视频监控服务器,服务器软件。

   各分控中心:客户端PC、客户端软件或用IE浏览器。

    前端监控点设备包括:视频服务器、球机(或:云台+云台解码器+摄像机)、机柜(针对室外监控点,将视频服务器、云台解码、电源等统一安装在一起)组成。

    安装在室外的设备必须选择适合室外环境的产品,包括云台解码器和云台等。

    系统结构组成

    1、 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前端监控点、监控中心、分控中心;

    2、 前端监控点:核心设备是网络视频服务器,摄像机的视频信号直接通过视频服务器与本地网络连接。

    3、 摄像机的型号可根据具体监控点的位置和功能选择,可以考虑如下配置:每一个监控点可以根据实际需用要选择普通摄像机、带云台的摄像机或高速球型彩色摄像机,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室外一体球机。

    4、 监控点的安装工程:对于室外监控点将视频服务器和云台解码器等设备安装在专用的机柜内,提供220VAC电源和RJ45的双绞线接口。

    5、 监控中心服务器:监控中心设置一台视频监控服务器,安装服务器端的软件。服务器将所有前端监控设备管理起来,并维护同它们的网络连接;同时,所有用户可通过局域网上任一台计算机登录到服务器系统,根据不同权限对图像进行监视、查询、录像回放等。 服务器软件安装完成后,系统自动配置录像资料的存储路径,用户可根据需要使用服务器端的管理软件修改配置,系统支持录像资料的分布式存储,为大容量的存储提供了可能。

    6、 互联网的计算机上用户安装客户端软件,由系统管理员提供的合法身份和系统使用权限,就可成为监控工作站。 监控软件可提供4/9/12/16画面的实时监控,云台或球机控制权限等。

    7、 前端监控点摄像机的视频信号通过视频服务器直接与网络连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视频传输系统。 监控中心仅需一台计算机作为服务器(服务器根据录像需求配置相应数量的硬盘),需要时可配置一台投影仪与工作站连接,用于平时直观的监视。

    幼教机构(幼儿园、托儿所等)监控正受到越来越多教育人士的关注,到目前为止,众多的教育机构建设了计算机网络,还有更多的机构在不同程度上建设了内部局域网。良好的网络环境为网络监控的普及打下了非常有利的基础,为了能有效的推动幼教机构监控系统在教育用户中更好的应用,并推动教育业监控系统产品市场更加良性的发展。

 标签:网络视频监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