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传输系统施工中常见问题分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0-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由于传输系统的幅频特性及群延时特性造成的图像模糊、拖尾等现象,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本期主要讨论以下几个问题:1、由于系统电源地线处理不当造成的低频干扰;2、由于环境电磁干扰和设备自激引起的高频干扰;3、由于设备或传输系统或接插件等阻抗不匹配引起的重影反射及显示不稳定等。

1、由于系统电源地线处理不当造成的低频干扰分为三类:

    一.是由于开关电源引起的不共地;
    二是设备信号连接地线接触不良;
    三是由于布线施工中,零、火、地线混乱造成的不共地。以下分别予以说明。

    由于开关电源引起的不共地:

    现在工程中所用设备,绝大部分都是利用开关电源,在高频变压时彼此是隔离的,即使是模拟电源,大都会用到隔离变压器,没有公共端,就设备本身而言,信号地线是独立的,或者说设备之间的信号地线间没有关系。 

    因此设备间的信号地之间会形成电位差,即电压。这个电压可能在几十伏到一百多伏,有时甚至会出现两台设备间机壳放电的情况。设备信号在连接时,例如通过矩阵切换器,由于信号地之间有电压,就必然形成电流,而此电流如果没有泄放途径,会通过信号通道进行回流,这样会把电源地线或信号地线的波动带入信号通道,形成干扰。尤其是信号路数增多时,彼此间的电压都不同,影响会更大。常见的现象是出现低频的滚道,如由上到下,或由下到上的明暗滚道,滚动的频率较低,为工频或低于工频(由于差拍引起的),或是较低频的图像明暗变化,解决的方案是要求所有相关设备的保护地一定要连通,而且是同一个保护地,这样即使设备的信号地间有电压时,也可以通过保护地进行泄放,而不会影响到信号本身。因此在选用设备时,一定要考虑其电源线的接法,如果没有保护地(二线制),可能在应用中,尤其是较大系统中会出问题,再就是设备的电源地线引脚千万不要破坏。另外就是设法在信号传输过程中进行隔离传输,如利用平衡传输或是光纤传输等,以解决共地问题,这类应用以后会经常用到,并且应该是今后的发展方向。

 标签:传输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