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3999元超低价投影 消费者真的需要吗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08-01-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还记得2007年年底,明基发布了一款4999元的商务娱乐投影机MP510,不但刷新了当时大品牌投影机的最低价,而且使得4999投影机在2008年蔚然成风,市场上涌现出一大批这个价位的投影机。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在08年底,奥图码发布了第二代“乐活机”PV2223,并萧规曹随地将其定在了3999的价位,成功迎得市场的广泛关注。在这款3999元投影机推出一个星期后,联想做出反应——把旗下一款SVGA投影机C10调价至3998元,比PV2223还要低一元。一时间,3999元投影机大有山雨欲来之势。作为消费者,在欢欣之余不禁要问:价格如此低的投影机性能会不会缩水,能否满足我们的商务娱乐需要?

揭开低价投影机面纱

    在回答上述疑问前,我们不妨先看看这两款3999元投影机的参数性能,对它们有个大致的了解。由于联想C10上市已久,已被用户熟知,所以笔者将重点介绍刚刚发布的奥图码PV2223。

    外观上,这款奥图码PV2223投影机造型富有流线美感,再加上时尚小巧的机身,搭配金属银灰色以及黑色钢琴烤漆工艺,时尚气息尽显无疑。而该机2公斤的重量使得该机拥有相当不错的便携性。

 奥图码新一代“乐活机” PV2223

    配置方面,奥图码PV2223采用了DLP投影技术,投影核心为0.55英寸芯片。标称亮度为2100流明,对比度为2000:1,标准分辨率依然为800×600。该机采用1.1倍率变焦镜头,可以在1.2-12米的距离内投射出27.47-302.85寸的画面。此外,该机输入接口比较简单,具有VGA输入(YPbPR/RGB/SCART)×1、S-Video×1端口,能连接电脑或者DVD播放器等视频输出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PV2223采用奥图码独家第三代True Vivid影像技术,用德州仪器新一代多段式色轮及演算技术,增强各原色与中间色调的亮度与彩度,单独针对RGB,CYM之亮度与对比作演算微调,搭配独家Degamma曲线,能够提供相当不错的显示效果。

    相比之下,联想C10由于是旧机降价,因此从性能上稍有不及。它采用0.55英寸DLP投影核心,标称亮度为2000流明,对比度为2000:1,标准分辨率为SVGA水平的800×600。接口方面,这款产品和其他低价投影机一样,都比较少,具有VGA模拟信号接口(15-pin D-Sub)1个、复合视频接口1个、S-Video(Mini-DIN 4 pin)接口1个等输入接口,仅能满足日常投影需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