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和冠以手写板专利侵权为由起诉汉王科技

来源:日经BP社 更新日期:2007-09-13 作者:佚名

    手写板(使用电子笔的输入装置)巨头和冠(Wacom)以该公司拥有的专利受到侵犯为由,起诉了中国汉王科技(Hanwang Technology)。

  和冠于2006年11月和12月,分别在中国和美国(和冠认为在中国和美国有侵害和冠专利的产品在销售)提起了诉讼。起诉后,和冠通过预审,向汉王传达了和冠的主张,此后汉王做出了对抗的姿态,诉讼预计将向正式化发展,因此,2007年9月11日,和冠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公开了诉讼的原委。

  和冠表示,汉王在中国生产手写板,并在中国和美国进行销售,其产品侵犯了和冠多项无线无电池电子笔的相关专利。除此之外,和冠还认为,汉王在美国宣传的电子笔技术专利并不属实。和冠决定通过诉讼,要求禁止这些侵权产品的制造、销售以及汉王的作假行为。

  对此,汉王拿出了彻底对抗的姿态,请求判决和冠的中国专利无效。今后,本案将于2007年年内在中国正式开庭审理。美国方面则将在2008年2月证据开示结束后,于5月开始审理。

  和冠此前曾于20世纪90年代掀起过手写板专利侵权纠纷。当时起诉的对象是美国Lockeed的子公司——美国CalComp。和冠胜诉后,CalComp被迫退出了手写板市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