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力助教育 海信贵阳捐建希望小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9-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贵阳市小河区第五小学迎来了秋季开学第一件特大喜事。新学期学校将旧貌换新颜,这得益于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目前第一笔20万元的校园改造经费已经到位,教学设施的改造工作全面展开。



    截止今年,海信电器已经于西部9省区的400余所学校签订了长期的资助协议,捐助总金额达到千万余元。此外,直接捐助建立的希望小学达到了50余所。据了解,海信以后每年都会在西南、西北等偏远地区投资建设2-4所希望小学,以关心和支持希望工程建设。

    做受人尊敬的企业是海信的品牌目标,因此企业必须履行相应的社会责任。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新认为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主要包含以下三个方面:首先,要坚持技术立企,并以企业的健康发展支持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其次,要坚持环保节能,在企业生产过程中要大量使用环保材料和工艺,倡导节能呵护民众生活环境;第三,要回馈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投身国家希望教育事业,用知识和科技改变落后地区民众的生活现状。

    海信深处竞争异常激烈的家电行业,只有通过企业自主的技术创新,提升研发实力才能使企业获得生存空间。海信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核心技术研发领域,目前在平板电视领域已经取得专利500余项,其中260余项是在核心领域取得的。2007年上半年海信更是技术动作频频,3月份率先在欧洲设立国产家电的第一个技术研发中心;作为国家863重点项目计划的LED背光源模组研发取得重大突破;7月份颁布了数字家庭系统DNet-home标准第一版,为构建消费者未来新的数字家庭生活提供了技术解决方案和最佳产品选择。

    以核心技术研发实力的提升打造企业在家电产业中的竞争优势,海信秉承这一战略取得了良性快速的发展,不仅企业自身盈利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上交国家税款每年都创新高;同时,随着海信整体产业规模的扩大,研发实力的提高,带动了相应的高端产业如芯片产业和相关配套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海信生产研发基地所在地区解决了劳动力就业问题,为整个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做出了自身的贡献。

    无论在CRT时代还是迅猛发展的平板时代,海信始终将采用环保材料和工艺,倡导节能作为企业在产品制造环节的重要执行准则之一。海信早在1999年4月便率先在行业内推出了首批环保电视,在2004年海信针对平板电视全部实现了无铅焊接;另外,随着LED背光源模组项目研发的突破,也彻底杜绝了电视产品汞、铅等有毒元素的存在。这些可谓为呵护消费者的健康提供的真正绿色产品。立足于打造环保产业、呵护消费者生活环境、提升整体生活质量在海信的产品品格中沉淀下来。

    今年4月,凭借对自身产品、技术、研发实力的自信,和本着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海信首先在平板行业推出了“三三五免”服务标准,率先将平板电视主要部件的保修期限提升到三年,为消费者解除了购买平板的后顾之忧。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海信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这些成绩只是海信在发展当中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过程。随着海信的发展,后续企业将尽更大的努力在上述三个层面更好的履行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