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签约中国信保 康佳为国际化业务“上保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9-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14日,康佳集团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深圳签署了全面合作备忘录,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康佳将借助中国信保公司的出口信用保险等政策性支持措施,逐步建立起全球范围内的风险管理体系,为国际化战略的拓展提供有力保障。


    康佳董事局主席兼总裁侯松容与中国信保总经理唐若昕出席了签约仪式



    侯松容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化战略是康佳未来发展的核心战略,近几年,康佳的国际业务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目前除中国本土的五大彩电生产基地外,康佳还在印尼、俄罗斯、南非、斯洛伐克、墨西哥等地建立了海外生产基地,除彩电产品保持稳定增长外,康佳的手机、白电等产品的海外销售也从无到有,增长迅猛,业务拓展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内外用户超过1亿。未来康佳还将进一步加大拓展国际业务的步伐,逐步完成全球范围内的资源配置与运营管理布局,并借助中国信保的出口信用保险等政策性支持措施,建立和完善适应国际化战略的风险管理架构,并最终实现企业规模与效益的快速平衡增长。

    中国信保总经理唐若昕表示,作为国家资源的窗口和康佳的战略合作伙伴,未来中国信保将全力支持康佳的国际化战略,为康佳集团的国际化战略提供政策资源、信息资源、信用资源、金融配套资源等方面的资源支持,并通过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海外投资保险、国内信用险等产品为康佳集团的产品出口、海外投资、国内销售、上游采购及贸易融资等各环节提供资源支持,全力支持康佳集团应对“走出去”可能面临的诸多风险。

    据了解,出口信用保险是目前世界上各国政府以国家财政为后盾,为企业在出口贸易、对外投资和对外工程承包等经济活动中提供风险保障的一项政策性支持措施。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是目前我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于2001年12月18日正式揭牌运营,注册资本为40亿元人民币,资本来源为出口信用保险风险基金,由国家财政预算安排。主要职能是配合国家的外交、外贸、产业、财政、金融等政策,通过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手段,支持货物、技术和服务等出口,特别是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支持中国企业向海外投资,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收汇风险保障。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市场,但由于对海外投资及市场环境不熟悉等原因,许多企业在开拓国际市场时面临着巨大的潜在风险,尤其是客户的信用风险,这已经成为制约中国企业海外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建立企业的海外风险管理体系尤为必要。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