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哈尔滨3.15家电投诉揭晓:创维电视榜上有名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更新日期:2007-03-23 作者:张非非

    昨天(2007年3月21日),由市消费者协会举办的哈尔滨市“3·15家电投诉周”结果揭晓,小家电售后服务满意度最低;专业人士告诉记者,从统计结果上分析,国美黑天鹅电器、正阳家电、苏宁电器在哈埠家电市场的份额居前三名,它们售后服务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哈尔滨市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统计结果表明,从3月15日到昨天,哈尔滨市“3·15家电投诉周”里针对电饭煲、蒸气电熨斗等小家电的投诉量占了21%,居第一位;而针对液晶与等离子平板电视的投诉占了5.3%,虽未进入“前三甲”,但考虑到平板电视销售量很小,因此它被投诉的比例甚至还高于小家电。市消协负责人提示:购买小家电最好选择有信誉的家电商场与家电品牌;而平板电视因出现较晚、技术尚未完全成熟,消费者应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在现阶段购买。

    在“3·15家电投诉周”的7天里,针对国美黑天鹅电器的售后服务投诉为总数的32%,针对正阳家电的为26%,针对苏宁电器的为5%,它们分居前三。市消协副秘书长孙砾分析认为:这个统计数据并不表明国美黑天鹅、正阳、苏宁的售后服务质量比别人差,而是说明这“三大家”在哈埠家电市场上的份额很大,家电销售量居前三名。她认为,这“三大家”左右了哈埠的家电市场,它们售后服务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哈尔滨市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市消协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家乐福超市,市民李雅琴买的电饭煲底部冒白烟,焦玉敏买的创维电视损坏,谭景波买的海尔洗衣机涉嫌虚假宣传。经几次与超市协商未得到解决后,市消协已委托正阳家电商场接手妥善处理,据悉正阳家电昨天已为李雅琴免费更换了新的电饭煲,有关创维电视与海尔洗衣机的问题也正在积极与厂家联系。市消协人士表示,从售后服务看,消费者买家电还是应首选正规家电商场。

 标签:创维电视投诉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