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工商介入调查:创维"六基色"涉嫌专利造假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日期:2005-12-09 作者:佚名

昨天上午,在朝阳工作的金先生打来电话说他上周五在苏宁电器亚运村店花7999元买了一台型号为26L98PW的创维液晶电视。购买时,销售人员告诉他该型号电视机所采用的“六基色”技术刚刚通过了专利申请,可以使电视机的色彩好于一般电视。金先生告诉记者,该销售点的宣传单上除了写着“魔画六基色专利技术”和“热烈庆祝创维魔画六基色通过专利审批”等字样,而且还标明了所谓的专利号200410015190.0。

不过金先生买回家后经过对比,发觉电视机的色彩并没有宣传的那样出色,遂对专利技术产生了怀疑,便去国家专利局对该号码进行了核实。他得到的答复是该号码为发明专利的“申请号”,而项目名称是“提高彩色PDP显示能力的方法及显示器”。为此,金先生将此事投诉到了工商部门。

在接到投诉后,工商部门昨天已经分别对苏宁和国美亚运村店的创维电视销售点进行了实地调查,发觉的确存在这个现象。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工商人员只是开始介入调查,还需要进一步取证。他告诉记者工商部门已经通知创维北京分公司向他们提交“六基色”的专利认证报告,同时还要确定宣传单是否为创维公司所发。最终他们要依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认定来处理此事。在没有最终的结论之前,创维电视的销售和宣传工作不会受到干涉。

 标签:六基色创维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