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6款市场具有代表性商务投影机评测

来源:中国电子报 更新日期:2007-07-23 作者:梁 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编者按:随着显示技术的日益完善,投影机已经成为人们工作、生活、娱乐活动中必不可少的产品。其中,投影机主要分为商务、教育、家用三个类别,不同类别的投影机其配置和功能也略有不同。《中国电子报》将推出商务、教育、家用三个系列评测专版,使用户更加了解投影机,并为选购提供一些参考。目前,商务投影机在公司日常事务中的应用越来越普遍,其分类也越来越细。会议机和便携机逐渐成为商务投影机的两大阵营。本版评测了6款具有代表性的商务投影机,并把它们的功能和特点介绍给大家。

  索尼VPL-EX4

  参考价格:9200元

  画面指数:★★★★

  操控指数:★★★★★

  综合指数:★★★★☆

  特色亮点:Sony独自开发的高效冷却系统

  运行时风扇的噪音降低到大约29dB,完全不会打扰演示。

  主要功能:

  索尼VPL-EX4采用Sony独特的光源系统,3片0.63英寸液晶板和165W灯泡,输出亮度达2100ANSI流明,可投射出画面真实分辨力为1024×768,最大支持1400×1050分辨力画面的输出,对比度为300∶1,可在2.9-3.6m距离内投射出100~300英寸的画面。能够还原出明亮细腻的画面,使图像更生动、画面更清晰。对于视频输入信号I/P(隔行/逐行扫描)转换器将隔行扫描信号生成清晰自然的逐行扫描图像。显示动态影片时,可将侦测经2-3下拉转换的信号,准确再现原始画面。另外,此款机型还配有短焦镜头,即使在很短的投影距离内仍能投影出较大的画面。只需1.8米的投影距离就能投影出60英寸的画面。这项功能对于满足小会议室应用中的演示要求是非常有价值的。

  VPL-EX4还拥有先进的快速启动功能,一旦打开电源,投影机将在4秒内立即启动,完成准备工作。相对于它的高输出亮度,VPL-EX4运行时特别的安静。这都是由于其采用了Sony独自开发的高效冷却系统,得以使运行时风扇的噪音降低到大约29dB,完全不会打扰演示。值得一提的是,VPL-EX4拥有密码认证系统。用户一旦设置了开机密码,以后就必须通过此密码才能正常开机,这样就保证了投影机的安全使用。同时,机身顶部和侧面的控制按钮可以被锁住,防止被错误按下。

  接口方面,索尼VPL-EX4为用户设置了丰富的接口,以提供用户更方便广泛的应用。相对于ES2,VPL EX4新增加了RS232接口。此外,增加的一个RGB接口也满足了商务会议使用者的需求。此款机型内置扫描转换器使其能接收各种输入信号,其中包括计算机信号和视频信号。对于计算机信号,它支持从VGA到SXGA的信号。

  点评:

  索尼VPL-EX4秉承经典的自动输入信号搜索功能和APA自动像素调整功能。它配备了短焦镜头,即使在很短的投影距离内仍能投影出较大的画面。但这些配置可以满足小会议室的演示要求,却不能适用于大型会议,所以适用范围较小。其次,308mm×267mm×98mm的机身尺寸配合2.9千克的重量使其便携性能一般。但是,9200元的价位和高性价比将为很多消费者所青睐。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