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好用不贵 万元出头的超值教育投影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6-20 作者:夏天

索尼VPL-CX63 参考价13500元

   现在投影机市场,按照产品的性能与价格的集中程度,可以明显的分为数个区间。以教育投影机为例,产品价格在一万至二万之间的机器最多,而以一万五千元为界,产品集中度明显偏向两头,一万五之上的机器在性能与参数上完全能够满足一般教育用户的需求;不过,一万五以下的教育类投影机也有很多不错的选择。它们的价格比较低廉,相对于万元以下的投影机性能明显高出一个档次,无疑更具性价比。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个价格区间段有什么好的教育投影机供选择。

索尼VPL-CX63 参考价13500元

  SONY推出的VPL-CX63投影机是一款可同时满足高端教育和商用市场需求的产品。它具备画面亮度高、色彩鲜艳等特点,尤其适合在学校教室或企业大型会议室中演示以图片、视频等多媒体为主的内容。

SONY VPL-CX63

  VPL-CX63的外观精致,经典的黑白颜色搭配显得简约、富有质感。它的变焦、对焦采用电子方式,用户通过按下机身右侧或遥控器上的按钮即可完成相应的对焦或变焦操作。这样用户不必走到投影机旁便可进行调节,对于吊装在天花板上面的投影机显得尤为方便。为了营造简洁的外观,VPL-CX63的正面仅仅设置了菜单键等几个常用按键,其他的按键都被很隐蔽地放置在机身的侧面,同时,除电源和一个视频输入接口外,其他的接口也被隐藏在盖板后面。

  为了满足连接计算机、DVD机等不同接口类型设备的需要,VPL-CX63提供了丰富的接口,包括:2组VGA 输入、1个S端子、1个视频输入、2组音频输入、1组VGA输出、1个音频输出和一个RS-232控制接口。值得一提的是,VPL-CX63具备即关即拔功能,它的内置电路可以使冷却风扇在拔掉电源插头后仍能持续运行一段时间,这样用户在关机后不必等待,可以立即切断电源离开会场。

    点评:相对于索尼其它的诸多投影机,这款VPL-CX63摒弃了不少功能,如没有了局部放大功能,没有指示标功能,没有手动梯形校正,没有太多图像模式等等。这正是这款机子的卖点之一:注重先天品质,注重稳定性而不是以多功能为噱头。不过,功能虽然少了,使用起来却是一样的得心应手。该款机型独特设计的全自动功能让演讲者不必做专业的调整工作,便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演讲中去。

东芝TLP-X3000 参考价13500元

    强大的人性化功能设计是东芝TLP-X3000的一大亮点,3秒快速开机,4秒关机,另外单键智能设置、自动梯形校正、黑板模式、局部放大、自动开关机、安全保护等个性化操作功能无疑也让用户的应用更加轻松自如。匠心独运的操作面板可拆卸设计,即可避免使用者的误操作,最重要的是具有很好的防盗作用,有效地保护了我们的投资。

东芝 TLP-X3000

    TLP-X3000集成应用了"新一代NCEⅢ自然色彩增益技术”,以及"东芝独有的双通道立体散热防尘设计”。新一代NCEⅢ自然色彩增益技术配合1024×768分辨率,使得投影机的影像输出更纯正自然,投影机画质效果得到了全面提升,视频效果也更为流畅。再者,3500流明的高亮度让用户对使用环境的光线要求不需太高,即使在明亮的环境中也不可以让人清楚看到画面。其次,"双通道立体散热技术"的应用,使得TLP-X3000进气与排风孔分布得更为合理,被动散热与主动散热相互照应,使得主机内的每个发热源都能得到应有的通风散热,可长时间连续稳定工作,保证长时间开机演示的需要。

    此外,TLP-X3000采用全新的设计工艺,黑色的与金属银灰的搭配让这款机器更显高贵,而人性化的操作按键却又让TLP-X3000变得平易近人。在体积上,东芝TLP-X3000投影机只有2.8公斤的重量跟其他品牌相比具有优势,可以携带出入各场所,在一定程度上给用户带来不少的方便。

    点评:东芝TLP-X3000使用的是3LCD技术,集多项新技术和人性化的功能于一身。因此在画面色彩饱和度上更高,所表现出的色彩更加鲜艳,尤其教育用户经常会有各种短片和图像需要演示更是最合适不过了。但可惜的是东芝TLP-X3000的灯泡使用寿命仅2000小时,这对于中高端产品中高达4000小时的寿命来说无疑是一大缺点。

明基PB8255 参考价12500元

明基 PB8255  参考价12500元

  明基PB8255机身外壳采用全金属外壳,重3.5公斤。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投影机带有一个空气过滤器装置,可以过滤掉空气中的烟雾、毛絮、灰尘等,有效的保护了芯片及色轮的正常使用。除此之外,散热对于一款高端投影机来说也是非常重要,在散热方面,明基 PB8255 运用了明基首创的全新T型风流散热系统,在其芯片的位置多加一道风流,以其加快整机的散热速度,关机时还具有自动降温调节功能,避免了因散热未完全而影响到整体寿命。

明基 PB8255

  在性能方面,明基 PB8255采用了DLP投影技术,拥有3000流明的亮度,其标准的分辨率为1024×768,最大可以支持1280×1024,2000:1的对比度,如此的配置非常适合大型会议室或教室使用。另外它还采用了伸1:1.2的投影镜头,投影距离为0.8-1.0米,配合正投、背投、桌面、吊投等多种投射方式,使这款投影机适合于各种不同场合使用。它还支持4:3/16:9两种投射模式,可以根据投影的内容来选择合适的投影模式。

  明基PB8255机身上方设置了一些快捷键,操作面板简单直观,简化了用户调试操作流程。接口方面,明基PB8255具有D-sub 15 针,Mini DIN 4 针端口 x 1,RCA 插孔 x 1等输入接口,输出接口 Analog-D-sub 15 pin x 1。

   点评:明基PB8255整体性能表现良好,非常适合在开放式的教学环境中应用。该机型亮度比较高;动态画面平滑流畅;防尘性能出色,适合较为复杂环境应用;散热快,性能稳定。

佳能LV-7260 参考价14000元

    LV-7260是佳能针对教育,办公等行业复杂的环境要求而推出的一款投影机,采用3片0.63英寸的LCD面板,使得LV-7260的亮度可达到2000流明(演示模式),这个亮度完全能够胜任复杂光源对投影效果的影响,令投影图像品质得到保证。分辨率为主流的1024×768,对比度达到600:1(演示模式),即使在明亮的环境中也能够得到高饱和度的投影图像品质,可适应大多数投影环境的要求。在拥有较高对比度及较高亮度的同时,LV-7260的重量更只有3.0公斤,偶尔也可串客上演移动办公。

佳能 LV-7260

    LV-7260投影机的镜头系统由11个镜片单元组成,其中包括一组模铸非球面镜头,它能够有效控制图像的失真,增强艳丽的图像表现,减少衍射和球面像差,实现清晰的投影图像;其先进的镜头移动系统,可以根据对焦距离的状态随机调整其中某组对焦镜头,从而得到清晰锐利的图像效果。1.6倍的光学变焦比可以在近距离投射出大尺寸图像的效果,LV-7260投影40英寸的最短投影距离只有1.1米。

    点评:这款投影机采用了全新的1.6倍光学变焦镜头,可大大缩短投影距离,以保证在狭小的教学及办公环境中得到更佳投影效果。再加上较高亮度、多元化的输入端口(标配DVI接口)、简单的操控方式、较出色的投影图像品质、人性化的面板设计及简单明了的按键标识、背景修正功能、自动梯形校正、超静音的操作模式等等,使其性价比更突出,对教育、政府等行业用户有不错的吸引力。

优派PJ568D 参考价12500元

    PJ568D是优派面向专业级教育商务应用而推出的一款投影机,1024×768分辨率,2500流明亮度,2000:1对比度,采用超静音设计,工作噪音不到29分贝,投影机灯泡的使用寿命可达4000小时。其一大亮点在于,产品采用了高速靓彩色轮技术,能够较好的克服复杂的环境光源对投影效果得影响,在提升色彩的明艳度和饱和度的同时,充分兼顾对比度和亮度的支持,达到色彩、亮度、对比度的较好统一,尽显影院大投影的丰富层次感。配合优派独有的ViewPen系列产品,PJ568D的用户可以离开电脑,轻松的对演示进行操作。同时,该机还预留了内置互动电子白板的升级空间,方便用户升级。

优派 PJ568D

    PJ568D可以自动检测输入信号、自动优化图像位置,拥有图像放大、位置调整等,使用者不需要经过复杂的菜单设定,就可以开始演示文稿。具备断电保护技术及不错的散热风路系统。具有丰富的音频、视频等接口支持多种输入信号,而且在1到10米的范围内,可以轻松投射出高达260.38英寸的图像,对于容纳上百人的大教室,一样可以轻松使用。

    点评:PJ568D整体性能非常不错,时尚、小巧、技术出色,并具备多功能合一创新设计,如全新电子白板技术、创新的断电保护、自动关闭电源的节能设计,不但节省资源,也让日常使用更加安全;而其简报、MAC、剧院、图表、黑白5种模式,可以对应不同老师的需要,可为教育行业用户和高端家庭用户带来了不错的投影体验,值得主流用户关注。

日立HCP-500X 参考价13000元

    日立HCP-500X投影机采用3片0.63英寸多晶硅有源矩阵式TFT微透镜液晶板,分辨率为1024*768,对比度达到750:1,保证了HCP-500X优良的投影效果,同时强化了画面的表现力,这样能满足专业用户对多层次画面的需求。

日立 HCP-500X

    日立HCP-500X集众多的先进技术于一身,如断电保护功能、高技术防尘功能;配置了高效的散热风扇,降低了灯泡在工作时产生的高温;防尘方面采用了高科技特种材料过滤网,在延长使用寿命的同时采用过滤网罩平行抽拉设计,方便用户对过滤网的清洁;此外,HCP-500X还采用了独创的防盗杆设计,配合先进的安全功能设置,可以让投影机与盗绝缘,让这款轻巧的机器在安全性上有更突出的表现。

  考虑到用户使用的方便性,日立HCP-500X投影机还具备很人性化的垂直梯形失真校正功能。设计了多样的完整的实用端口,如2路模拟RGB输入,S端子输入,分量视频输入及复合视频输入,RGB输出和USB鼠标端口。其中RGB2既可以作为输入端子,也可以作为输出端子,可以满足用户未来多样化的需求。

    点评:日立HCP-500X集断电保护、高技术防尘、高效散热等众多先进技术于一身,另外,简单易清洁的防尘设计非常适合教育用户,独创的防盗杆设计让投影机存放更加安全,丰富的接口能够与众多的多媒体设备接驳。

爱普生EMP-6000 参考价13000元

    EMP-6000定位于教学应用领域,采用3片0.8英寸的液晶投影面板,亮度达到3000ANSI流明(节能模式下可达到2300流明),标准分辨率为1024×768,该机对比度为500:1,1.6倍的变焦功能使安装更加灵活,可以在仅1.8米的距离内投射出60英寸的大画面,减少了由于场地的限制而造成的安装不便。

爱普生 EMP-6000

    EMP-6000接口有VGA、S-Video、复合端子、RS-232,虽然算不上全面,但完全可以满足一般教学应用的需求。EMP-6000的一大特点是配备了特殊的防尘装置,其箱体及镜头全部采用封闭式的设计,箱体结构则采用了“无空隙”设计。为防止灰尘进入投影机内,该机进气口特别装载一组大尺寸的静电型过滤器,配合防尘网,实现高效防尘,同时更可以外加细小烟粒子过滤器,甚至是可以应付香烟的烟雾,非常适合粉尘较大的教室或者会议室。由于只有通过过滤后的清洁的空气可以进入投影机内部,对投影机进行冷却,因此,即使投影机在恶劣的环境下使用,仍然可以保持内部的清洁,防止投影机发生如亮度下降等一系列问题。

    点评:作为一款以教学应用为主的投影机产品,EMP-6000拥有绝佳的防尘设计,非常适合在粉笔、灰尘较重的环境下使用,且产品具备较好的防盗和静音设计,同时拥有不错的演示效果,可以实现清晰锐利的画面,充分满足了教育行业用户不同环境下实现最佳投影效果的基本要求。

松下PT-PX650 参考价13000元

松下PT-PX650 参考价13000元

    Panasonic PT-PX650采用了轻便型材料,把整体重量控制到了3.4公斤,全封闭式设计,沿用了香格里拉系列产品外形设计,整体银色调金属质感彰显时尚。

    在性能方面,Panasonic PT-PX650采用了三片0.8英寸透镜液晶面板,率先采用ISO亮度标准,亮度更真实,而且画质亮度持久不衰。显示分辨率为1024×768,亮度表现为2000流明,对比度为400:1,灯泡寿命为2000小时,输入端子配置包括了SERIAL、RGB、S-video、复合视频端子等。其还采用了第二代强光感应技术,不仅能够较好地保证画面的完美,而且能够节约灯耗能源。其广角功能支持2米距离投影80英寸画面,而提供1.1米至11米的大范围投影距离设置。

Panasonic PT-PX650

    Panasonic PT-PX650的开关机速度较慢,不过在显示时色彩纯正饱满,文字表现也很清晰锐利,并且看不到明显的粗晶格,画面均衡性较好。其图像模式功能包括标准、动态、黑板和自然共四种可供选择。其还具有色温模式调整功能,包括标准、高和低共三种模式可选。增强锐度功能则可实现1至15数值之间的增强效果,其多样性功能还包括画板锁定、局部放大、断电保护、指示标教鞭、双画面显示、实时自动数码梯形校正、定时关机等。另外,其菜单设置简介明快,所有细致选项都非常直观。

    点评:散热表现出色并具有很好的稳定性的Panasonic PT-PX650,采用ISO亮度标准是其重点宣传的一个方面,在亮度表现方面更为正规和透明,而且其简约的设计于细腻的功能令人印象深刻,高性价比表现是其最引人注目的方面。在中小型教室中能够发挥其全面和高性能的优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