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纤连接器及其应用、性能和终端要求浅析

来源:Extron 更新日期:2007-06-18 作者:Steve.Somers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用户光纤连接器(SC)、直通式光纤连接器(ST)、固定式光纤连接器(FC)与LC光纤连接器及其应用、性能和终端要求。与A/V行业中所普遍使用的BNC连接器不同,光纤连接器随着光纤技术的不断成熟而逐渐发展。铜线连接器对AV系统信号丢失的影响一般不会很大,而光纤连接则不同,它对传输系统中的每个接口都会起着非常大的影响作用。让我们来看看光纤物理连接中所产生的一些问题,光纤传输设备自身可指令连接,但在有些情况下,大部分或几乎所有的光纤传输连接选择都是人为亲自进行。光纤线缆在信号传输过程中所丢失的信号量主要由所采用的光纤线缆的质量和类型所决定,每个连接端都会产生一定的信号丢失。根据用户选择的光纤连接头类型的不同,连接端信号丢失的总量加起来有可能会超过光纤线缆本身产生的信号丢失量。

信号丢失计算

  与电力电源一样,光纤电源通常也是用dB,-3dB来衡量。在铜线电路中,无论是数字信号还是模拟信号,连接器的信号丢失基本上都是“零”,也就是说,与整体线缆产生的信号丢失量相比,由于连接器接触电阻造成的欧姆丢失通常都可以忽略不计。而在大多数的光纤安装系统中,情况则截然相反。在AV应用中,小于1000英尺的光纤线缆信号丢失基本都会小于3dB。在几公里远距离传输情形下,多模光纤色散就变得非常重要,因此,最好采用低信号丢失的单模光纤。但无论是近距离传输还是远距离传输,接触传输信号的每个连接器接口都会产生大量的信号丢失,通常,最大部分的信号丢失都发生在输出端,安装一套好的光纤连接器的关键就是尽量将互相连接的光纤之间的接口信号丢失最小化,保持信号丢失在一定的估算范围之内,为系统的长期运行提供稳定性。连接器接口的信号丢失也是用dB衡量。因为光纤末端连接不恰当,光路的中断会导致一定量的信号丢失,如光纤表面差、非平行端连接等情况也会让信号丢失率远远大于预期信号丢失量。

  高速激光光纤传输的发展为光纤终端端面的设计带来了新的问题。在高传输速率下,端面反光情况变得非常严重,需要进行角度研磨或球形研磨等特殊处理来降低丢失率。从更加精确的信号丢失估算程度上来讲,正常的连接端口信号丢失范围大约为0.1dB到最多1.5dB之间。想一下,从信号源出来经过信号分配机、路由器、工作站,需要多少个连接接点,接点越多,信号丢失估算增加的就越快,而且我们还要把一些意外的情形纳入考虑范围之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