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信号处理类设备之AV音视频矩阵切换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5-23 作者:流云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AV音视频矩阵切换器是一种最常见的矩阵类别,是专门为视音频信号的显示切换而设计的高性能智能矩阵开关设备,用于将一路或多路音视频信号同时任意输出到一路或多路音视频通道上。该系列产品广泛用于大屏幕投影显示工程、电化教学、指挥控制中心、多媒体会议室等场合。

    AV是最为常用的音视频输出输入格式,几乎通用于任何视频设备(除有些设备没有AV接口),AV 接口,通常都是成对的白色的音频接口和黄色的视频接口,它通常采用RCA(俗称莲花头)进行连接,使用时只需要将带莲花头的标准AV 线缆与相应接口连接起来即可。

    AV接口实现了音频和视频的分离传输,这就避免了因为音/视频混合干扰而导致的图像质量下降,但由于AV 接口传输的仍然是一种亮度/色度(Y/C)混合的视频信号,仍然需要显示设备对其进行亮/ 色分离和色度解码才能成像,这种先混合再分离的过程必然会造成色彩信号的损失,色度信号和亮度信号也会有很大的机会相互干扰从而影响最终输出的图像质量。AV还具有一定生命力,但由于它本身Y/C混合这一不可克服的缺点因此无法在一些追求视觉极限的场合中使用。

    在现代多媒体会议室,为了满足不同演示场合的需求,通常会具备多种不同的音视频信号源和显示终端,如:摄像机、实物展台、有线电视解调器、远程视像会议、磁带录像机、DVD光碟机等,这些设备主要以复合视频格式输出,因此,在习惯上,音视频矩阵没有特别的注明都默认是复合视频格式。

    目前,复合视频矩阵在多媒体视像会议中被普遍使用,主要的原因在于复合视频具备良好的稳定性、兼容性和通用性,传输带宽小,传输距离长。但色度和亮度共享4.2MHz(NTSC)或5.0~5.5MHz(PAL)的频率带宽,互相之间有比较大的串扰,对器材和传输线缆的要求标准不高,信号源丰富,预埋线缆投资较低。

    音视频矩阵在系统中介于视频源与显示或复用终端之间,负责将不同的音视频信号源按用户的意愿进行集中调控。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