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信号转换器-信号不兼容不再是问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6-06 作者:流云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信号转换器通常是指转换视频信号的水平和垂直扫描频率使计算机和普通电视信号相互兼容。在这里是指将计算机信号(工作站、个人电脑、苹果机)图象显示在电视机上,或记录为录影带。信号转换是对应计算机信号与电视信号不兼容问题而诞生的。

  当两种需在连接的设备在没有相同的接口连接的条件下,信号转换器作为一种中介设备的出现的中间设备,用来实现两者的互联。视频转换器能够实现视频信号的转换,还可以处理视频信号,减少视频信号转换的损失!目前市场上的视频转换器种类很多,不过,一般圴是指复合端口、Y/C端口、YUV、DV、SDI、S-Video端子、VGA的信号进行互转,主要是模拟与数字信号的互转,DVI与YUV分量信号的互转,VGA电脑信号与视频信号的互转等等。

  其中模拟与数字信号的互转中最见的有VGA-DVI以及AV-VGA的转换,VGA-DVI 转换器可以将输入VGA模拟信号(D-Sub15接口)转成数字DVI输出;AV转VGA视频转换器,是将模拟AV及S端子视频信号转换成VGA信号。习惯上,接驳数据连接线孑L状的一端为母,而针状的另一端则为公。如:DVI转VGA,则DVI端为公,VGA端为母;VGA转DVI,则VGA端为公,DVI端为母。

  另外,值得提出的是,因为转换器是主要作用是为了实现接口的统一而出现的,因此,在国内有些人有这样,认为接口的驱动距离越远越好。科学的说,接口的驱动距离与图象质量是成反比的,即距离越远,图象质量越差。而且驱动距离并不是接口所追求的主要功能,而是图象传输的另一关键设备--线缆的主要指标,由电缆的电气指标及线径来决定。而且模拟信号的传输距离至今难以突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