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SMART论交互式电子白板的可用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3-02 作者:Nancy Knowlton

    在风和日丽的日子,我们只是享受好天气。我们不会停下来沉思,‘天气真是不冷不热’。当一切事情一帆风顺,我们并不需要考虑这一切对自己有多好。

    可用性与此大同小异。如果我们在使用一个产品时,如果它能提供期望和必需的功能,我们不会意识到,‘哇!它一点都不让我感到麻烦’。

    虽然对可用性有更具技术性的描述,但是我更喜欢定义可用性为产品操作过程中不带来任何麻烦。

    SMART眼中的可用性
    在SMART,我们努力消除使用中的麻烦。我们安排人员负责了解客户的活动和工作方式。我们请某些人完成某些工作,看他们是否能够轻松完成。我们调查用户不喜欢的功能并且正确改进方案。即使在某些情况下对用户造成不便的细微之处也不放过。

    在SMART,我们要求硬件和软件开发人员考虑到客户使用我们产品的方式。我们有时候会派遣他们参加展会,接触SMART产品客户,他们会带回来对每个细节的重要性的全新观念。

    我们还拥有其他一些灵感来源,如:让员工参加展会以及在一段时间内高强度地使用我们自己的产品;拜访客户,了解我们的产品如何适应他们的各种环境和用途;以及邀请客户考察我们,以便了解他们的需求、期望和意见。

    我们还与全球的协作技术研究人员开展合作。对我们来说,这正是协作理论和实践融合之处,而且我们的探讨经常会产生理想的成功。

    为什么我们要做这些工作呢?那么您肯定没有遇到过不好用的功能或者过于复杂的产品带来的一件件烦心事。

    硬件问题
    1990年,当时我们开发出了第一款SMART Board™交互式白板,我们在哪些功能可以让产品简单易用方面花费了大量精力。渥太华大学一位运作远程教育项目的人士对我们产生了深远影响。他告诉我们,当他手下的教师讲课时,只有一小部分精力放到使用技术方面,因为教学占据了他们的大部分精力。

    这一点使我们开发了SMART笔槽,并开发了智能型书写工具。光传感器可以探测何时拿起书写工具,因此用户可以集中精力讲解,而不用考虑如何使用数字墨水写字。他们只需拿起书写工具,然后它就能够无缝地完成所需的操作。

    产品增加书写托盘带来了一定成本。需要采用更多电子产品,而且其本身也会增加成本。不过,我们看到客户那么喜欢我们的产品,而且他们指出我们的产品非常简单易用 – 甚至有些客户拥抱住我们的员工表达感激之情,这时我们明白这些代价是值得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