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云南军分区爱普生投影机大屏拼接实例

来源:爱普生 更新日期:2007-03-19 作者:晁誉

作战保障范围的立体扩展--云南军分区爱普生投影机大屏拼接实例

  现代战争进入了信息化领域,随之而来的军事保障范围的立体扩展也日益突出。以战场环境仿真系统为主体的全数字化演示技术体系代替了传统的模拟技术体系,成为军事信息化发展的最新趋势。爱普生投影机设备在云南军分区第一步兵司预备役一团的运用就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对比设备 优中选精

  随着云南军分区军队信息化的高速增长,信息的可视化需求也急剧扩大。单台投影机显示设备所能显示的信息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需求,特别是军事指挥中心、调度中心等重要场所,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已经成为军事信息可视化不可或缺的核心基础系统。

  云南军分区第一步兵司预备役一团通讯科在当初组建投影机选购计划的时候也是用心良苦。面对投影机市场中众多的知名品牌产品,该军分区第一步兵司预备役一团通讯科科长严先进的要求是必须要优中选精,最终由昆明东创亿维数码科技参加竞标的爱普生EMP-6100脱颖而出。在云南军分区第一步兵司预备役一团的投影机大屏拼接演示系统中就采用了2台爱普生EMP-6100产品。

  之所以最终选择了爱普生EMP-6100,不仅是因为产品自身优良的性能表现,更重要的是昆明东创亿维为其提供了最完善易用的拼接实例解决方案。东创亿维汪从洋总经理推荐爱普生EMP-6100是因为这是一款具有滤尘器的投影机,这款投影机箱体及镜头全部采用封闭式的设计,而且箱体结构更是“无空隙”设计。为防止灰尘进入投影机内,该机进气口特别装载一组大尺寸的静电型过滤器,配合防尘网,实现高效防尘,同时更可以外加细小烟粒子过滤器,甚至是可以应付香烟的烟雾,比较适合粉尘较大的会议室和指挥中心。

  严科长谈及最终选择爱普生的原因时说:“爱普生EMP-6100采用的是3片0.8英寸的液晶投影板,标准分辨率为1024×768,投影灯泡为230W UHE投影灯泡,亮度达到了3500流明,对比度为500:1,对于我们百人左右的中型会议室来说,这款投影机可以实现清晰锐利的画面。投影机镜头使用的是一组1.6倍的手动变焦(F1.75-2.42)的投影镜头。”

  另外,这款机器的接口也非常丰富,其中输入接口:RCA视频、S影像、模拟RGB色差(D-sub15针)、RCA模拟声音、3.5mm音响输入;输出还提供:RGB(D-sub15针)、3.5mm音响,内置最大输出5W的单声道喇叭,这些都完全能够满足用户在实际演示应用中的需求。

  昆明东创亿维数码科技针对这个特殊的用户,专门组织、讨论、试用并最终确定了一套完整的双投影机大屏拼接解决方案。EMP-6100的图像对比度保证了显示场景的真实感,同时由于EMP-6100具备卓越的色彩调节功能,用户可以很简单地通过调整投影机的红、绿、蓝三色使得两台投影机的色彩表现完全一致,使得拼接效果更趋完美。对于云南军分区虚拟仿真演示效果的应用,亮度一致性是保证无缝拼接效果的重要因素。云南军分区爱普生投影机大屏拼接实例有其突出的特点:1. 显示面积大。数十平米可保证全面、精确的演示效果;2.分辨率高、清晰度高。特别适用于军事电子地图的详细展示;3.技术水平高。与单屏幕投影设备的设计方案有较大区别。

大屏拼接 保障效果

  严科长表示:“采用投影机的大屏演示技术可以为信息化战争提供精确打击基准。”投影机大屏拼接演示的基本作用是为指战员官兵们提供准确、连续的位置、速度和时间信息。爱普生投影机大屏演示系统作为一个功能强大的时间和空间基准,在云南军分区第一步兵司预备役一团已经成为远程作战、导弹战、电子战、信息战的重要演示技术,大幅度提高了部队的指挥控制、多军兵种协同作战和快速反应能力、武器装备的打击精度和效能,特别是战场环境仿真演示效果给信息化战争提供模拟推演技术。

  运用爱普生投影机大屏拼接技术创造出的演示效果,是云南军分区第一步兵司预备役一团信息化建设融入到军队信息化建设统筹规划中的一部分项目。在军队信息化建设这个复杂的大系统中,军事演示信息化建设是一项基础工程。

  严科长对于爱普生投影机大屏拼接系统演示效果很满意,“我们要把投影机演示信息化建设融入军队信息化建设的统筹规划中。”其优点主要有:一是能够整合力量、系统集成、形成合力。投影机演示信息化建设的项目、系统很多,必须按照系统集成、要素集成、功能集成、人才集成的建设思路,通过聚合力量、聚优资源、聚焦功能,整合建设力量,加速军事模拟的信息化建设。特别是要以全方位实际演示为主导,构建好信息化系统,建设好各级信息化平台;二是能够保障效益、重点建设、协调发展。要立足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大局,通盘考虑投影机大屏演示的建设与发展规划,以最小的投入和最大的产出为原则,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形成克敌制胜的“杀手锏”系统,使云南军分区第一步兵司预备役一团信息化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