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CREATOR 450MHz 64/128 大型高端RGB矩阵切换器的研发历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3-26 作者:CREATOR 陈健勇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CREATOR是国内规模和产销量最大的专业矩阵生产厂商之一,在高端矩阵生产上,更是国内首家能够生产通过450M(-3dB)以上带宽认证的64系列与128系列RGB矩阵的专业厂家。RGB64系列与128系列,也是CREATOR研发团队历经三年,依据大量而广泛的工程应用方面的数据,在工艺、结构及性能上作突破性提升,使得该系列产品持续领先于其它普通的同类RGB矩阵。
   
    众所周知,与中小型矩阵相比, 450M(-3dB)以上高带宽大型RGB矩阵的开发难度是成倍地提高的。首先,大型矩阵构建时就意味着要用更多的内核IC与相关元件,要占用更多的PCB板面积,要动用更多PCB板层,要用到的更多IC之间的连线,要消耗更多的电能,要产生更多的热能,要面对更多的热稳定问题。

 

   
 图一:CREATOR研发中心                 图二:矩阵项目组
 


    同时,大型矩阵必然会要求面对在更复杂的应用场合下使用的挑战,如用到复杂的冗余三相交流电供电、信号烦多、传输路长、信号线跨度大等,亦要考虑到与各种相关接口设备的级联,如五类线传输器、光纤传输器、长线驱动器、倍线器等关联使用,并且要考虑各种终端显示设备的完全兼容等问题。而这此设备规格、性能不一,可能是专业设备,也可能是“有中国特色,要求有超强纠错功能才能应用”的设备。

    除去设备兼容上的要求外,还要考虑施工问题。选用大型矩阵,往往是因为信号源过多,需要交叉切换。所以,传输线材也多,造成施工难度加大,而且施工技术以及线材的选用,都使实际显示效果有重大影响。

    因此,大型的矩阵电路的适应性及兼容性方面的设计变得尤为重要,对设计的立项标准及相关检测设备也具有相当高的要求。

    从经济角度及影响力方面,大型矩阵的成本及应用场合,都不是一般的小型投影工程能够涉及到的,大部分都是应用在军队、政府、指挥监控等重要部门,所以系统的稳定性、连续工作性、成像性能等,都是极其重要,哪怕有一点出错,就会影响到整个应用系统的使用,造成严重后果。

   

 


 图四:出厂前的矩阵模拟应用测试                  图五:模拟应用测试线
 


    综上所述,大型矩阵的研发与生产,并不是简单的线路改造、增加几块芯片就可以完成的。必须经过一系列的研究调查、实例分析,制订出严格的设计标准,依靠技术和经验的积累,并配备先进的检测仪器和环境,才能进行一个高标准的产品立项。CREATOR 64系列与128系列高带宽RGB大矩阵,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在国内首行研发出了450MHz超高带宽的高性能大型矩阵。


 图五:模拟应用测试线

本文导航
  • 第1页:450MHz超高带宽高性能大型矩阵研发背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