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蓝海浮现 康佳重兵布局酝酿大动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3-22 作者:陈晓
    业内权威机构数据显示,06年超薄CRT电视的迅猛增长成为行业亮点。逐行、宽屏、超薄产品的次第发力,为CRT市场增添了新的活力,07年CRT电视产业的发展将重新驶入快车道。

    以康佳为代表的国产阵营于去年先后推出二代超薄CRT产品以来,均成为该细分产品的受益者。中怡康数据显示,06年6月份以来,康佳超薄短管CRT电视销售增长近10倍。06年全年康佳CRT彩电销量市场占有率16.1%,稳居市场第一。更有消息灵通人士向记者透露,康佳正计划投入优势资源,打造一全新高端CRT子品牌,成为系统化品牌运作体系,据了解,该计划已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CRT发展再现强劲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CRT电视与平板电视因技术差异而形成市场互补,通过外观扁平化、功能多样化等改进,市场前景可观。特别是超薄短管产品,市场反应强烈,销量迅速窜升。

    据悉,在超薄CRT的快速拉动下,康佳在CRT市场优势突出。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06年6月份以来,康佳超薄短管CRT电视销售增长近10倍。06年全年康佳CRT彩电销量市场占有率16.1%,稳居市场第一。而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零售额占有率稳步攀升,至第四季度已稳居市场第一位。特别是在去年11月,康佳数字CRT电视、16:9CRT电视和超薄CRT电视的市场占有率在去年11月份均排名第一。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平板与CRT电视价格进一步下落,07年市场将向三四级市场快速延伸。而CRT电视凭借高性价比,有望迎来新的高速增长。初步预测,07年全国CRT市场容量将达到2800万台以上,而农村市场所占比重将高达67.5%。

康佳隐蔽囤兵 酝酿CRT产业“大战役”

    新一代的超薄短管、宽屏等CRT产品,性价比突出,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众多国产品牌仍将CRT作为重要的战略组成部分,甚至少数外资品牌,也开始迈出试探步伐。

    纵观目前整个CRT市场,以康佳在新一代CRT电视产品上的表现尤为激进。近日,更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康佳已启动针对CRT电视的子品牌战略,与业内只视CRT电视为利润单元形成强烈对比,引发业内人士诸多猜测。

    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超薄、宽屏、数字等新一代CRT电视产品已步入快速成长期,CRT电视单一化的市场需求已逐步呈现向多层级需求分化,康佳已就CRT电视完成产品架构及上游资源战略布局。今年将全面加强对新一代CRT产品的投入力度,持续推动CRT产业的深入发展,引导CRT市场消费的新潮流。

    据了解,就是否建设CRT子品牌一事,康佳有望在四月份对外发布具体内容。
 标签:康佳CRT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