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信号的传输与处理设备的选购综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12-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信号转换器是许多应用领域所必须的,更精确的将PC图象呈现在您的电视机上, 例如将您的计算机或视频会议记录在一张录像带上,或用同步锁相功能将其叠加在电视信号上输出等。

    信号转换器通常是指转换视频信号的水平和垂直扫描频率使计算机和普通电视信号相互兼容。在这里是指将计算机信号(工作站、个人电脑、苹果机)图象显示在电视机上,或记录为录影带。

    信号转换是对应计算机信号与电视信号不兼容问题而诞生的。

    计算机信号的行频可以从31KHz到130KHz而且它的场频可以从60Hz到100Hz。电视信号(NTSC,PAL,SECAM)是隔行的扫描模式,一幅图象有两场信号先后,每行间隔扫描构成。例如在PAL/SECAM制中,视频信号的行频是15.625KHz,场频是50Hz而帧频是25Hz(在NTSC制式下分别是15.735KHz/60Hz/30Hz)。因此,许多计算机图象不能直接显示在电视机上。为了在电视机上显示,您首先就要用信号转换器转换计算机信号为与你的电视机相兼容的信号。

    如何选择一台信号转换器

    在选择信号转换器之前,您需要知道以下几个问题:

    1.需要信号转换器来作什么?

    根据您的使用环境( 工业、广 播、大学、特定市场等),您可能需要一些附加的功能例如:缩放,远程控制,SDI输出,同步锁相,输出图象的大小和位置的调整等。

    2.什么类型的电视信号输出可以与我的视频设备相连接?

    对于您的选择来说输出信号类型是非常重要的。电视成象设备通常接受不同类型的电视信号,例如:复合视频,S端子,分量视频(YUV)以及RGB信号。注 意:

    信号储存质量在S端子(Y/C)和分量信号比较好。
    复合视频信号经常使用于监视屏或低分辨率图象的成象上。
    SDI是广播环境的最好选择。

    3.什么样的输入分辨率需要被转换?

    您的计算机(工作站,个人电脑,苹果机)显示卡能够输出一定分辨率范围(从640×480到1600×1280),一定刷新率范围及不同RGB 的信号。因此,您就需要知道当前您计算机的分辨率或输出行频是多少?同时您也要确认您计算机当前的输出信号类型(RGBHV、RGB/S或者RGB SOG)。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