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江苏省常州市教育局采用优派PJ756投影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9-26 作者:佚名

专业投影,推波教育多元化

     近年来,教育模式及方式均发生了风云巨变,教学不再是简单的你说我听,而是逐渐演变成一种由教学信息化打造的全新多媒体教学模式。在各大课堂上,投影机发挥着其集大屏幕影像、小体积与高兼容性于一身的优势,以丰富实用的功能为教师们提供了多样化教学。显示技术和数码设备的引入,让多媒体教学成为主流,尤以投影机为主,其强大的互动性和优越的传播效果让学习变得更富趣味,既减轻了教师讲义的难度,也提高了学生积极的程度。如此科学的变革,同时也让国家开始大力支持多媒体教学。近日,江苏省常州市教育局向全球视讯科技的领导厂商优派(ViewSonic)购买了34台PJ756投影机,这些投影机产品将被应用于江苏省常州市教育基础设施的进程,全面加快常州市教育信息化的步伐。

严格标准,利国利民

    教育行业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对于教学用品,自然要求甚高。投影机市场在国内的发展从近几年开始趋于猛势,诸多IT厂商的大力加盟,虽然加多了品种的多样化,同时也造成市场上机型种类繁多,难以做出选择。江苏省常州市近年来一直深化推广教学信息化建设、在辖区众多学校内推进素质教育。教育局认为,投影机的选择需要适合教育行业应用的特点,必须在亮度、分辨率、性能、兼容性以及售后服务等重要环节,都具有极高的要求和严格的标准,从而保证教育质量。

    对于教育行业而言,为保证教师和学生的用眼健康,教室内长期保证充足的光线,亮度不足的投影机在这样的光照条件下难以取得满意的表现。作为决定投影图像清晰度的关键因素,亮度较高的投影机往往能够保证清晰锐利的图像显示。就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投影机来看,亮度大部分集中在1000流明到6000流明的区间。当然,亮度也决非越高越好,长时间观看过亮的图像同样会对眼睛带来伤害。所以,选购投影机时亮度的高低应根据教室大小、室内环境、屏幕材质等因素决定,一般在1500至3000流明之间最佳。

    众所周知,教育行业采用的投影机产品一般采用吊投的安装方式,这是为了节省教学空间。然而这种固定的投影方式可能造成调节的困难以及投影位置的偏差,因此带有梯形校正、自动对焦等功能的投影机才能满足学校投放图像的特殊需要。由于教学环境的开放性,学生流动性大以及好动等特点,对投影机的易维护性也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考虑到用于教学环境应用的投影机需要长期“服役”,一款具有比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的投影机产品才是比较合适的选择。同时,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化,一款接口丰富的投影机可以更符合日后设备更新换代的需要,尽量避免资金上的浪费。

    学校是一个长期存在的场所,投影机也需要长时间频繁的使用,因此教学用投影机还应具有相当强的可靠性和耐用性,在长时间高负荷的运转中能够始终保持优质的表现。对于投影机来说,灯泡的寿命长短直接关系到使用成本的高低,一款经久耐用的投影机更容易受到教育行业用户的青睐。在重产品品质也重服务质量的今天,不仅对产品性能的要求不断提高,完善的售后服务同样成为购买的重要考虑因素。口碑良好的一线品牌产品,不仅品质可靠,在售后服务方面也具有更强大的实力和水准,自然而然成为行业用户的首选。

优派专业机型,提供全面保护

    此次江苏常州教育局选购的PJ756,是优派“专业型”系列投影机针对教育行业的突破机型。它采用了先进的梦幻四代(Dream IV)0.7寸LCD芯片和三片式LCD液晶投影技术,2500流明的高亮度和600:1的高对比度,加上真实的XGA 1024×768分辨率,能够提供教育行业所需的清晰锐利的影像画面,即使在明亮的教学环境中,也能投影出细腻精致的图像;16:9的比例和300英寸的最大屏幕展示,能够满足更多学生学习的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Plug & Play随插即投设计,使安装及操作可以瞬间完成。在吊装投影时,画面翻转功能还能自动判断出机身的安装方向,然后把画面反转成正像模式;横向和纵向的双重数字梯形修正功能加上全中文的友好界面,让教学过程更加方便精彩!自动频率扫描及锁定功能,带来了清晰稳定的画质。此外,PJ756还具有DVI-I、RGB、色差分量在内的丰富接口,甚至还包括连接高质量视频源的通用RCA接口和用于远程控制的RS-232通讯口。

    为了保证了长时间使用的安全可靠,PJ756配备了五风扇智能散热系统。内置的2W小功率扬声器使用全音域喇叭设计,方便各种有声演示;小巧玲珑的遥控器可卡在机身底部的卡槽里,避免因为随意摆放而遗失。除了在性能和品质上表现出色,优派投影机在配件功能及售后服务的细节方面也可圈可点。“整机两年,灯泡一年”的质保服务,在国内投影机市场可谓首屈一指;作为维护投影机后期使用的耗材,灯泡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在刚刚开始使用投影机的时候,又容易因为操作不当造成灯泡烧毁,长达一年的保修服务让批量采购的教育行业用户完全放心使用。

    此次优派PJ756投影机的投入,出色的影像和互动性的教学方式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对于江苏省常州市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作为全球视讯领域的领导品牌,优派拥有横跨DLP、LCD两大主流技术的完整投影机产品线,随着全国教学方式改革的不断深入推广,优派也将针对教育行业用户对投影机的特殊需求推出更多特色的优质产品。

 

关于优派ViewSonic

    ViewSonic的“View”代表着“视讯”,“Sonic”代表着“音速”,优派集团强调的不仅是视讯与声音的传达,更是诉求ViewSonic的高科技形象服务。 优派集团ViewSonic由杰出华人朱家良先生于1990年创立于美国加州南部,2000年年初正式宣布收购诺基亚显示器事业部,至今已经形成完整的全球销售网络。截止目前,优派全球共获得超过2000个媒体及其他组织授予的推荐大奖。

    除了传统的显示器领域,优派积极投身于视讯革命的浪潮中,率先提出了以“显示”为中心的概念,将众多分散的资源统一集中到荧幕上来,推出了投影机、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背投、平板电脑、无线智慧显示器等产品;而近年来鼠标、键盘、MP3、音箱、视频处理器等周边产品的推出,则使优派成为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视讯”和“音速”得到了完美结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