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凯迪兴业多媒体综合电教室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8-21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的多媒体以及通信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多媒体电化教学、网络教学、远程教学等已在全国各地悄然兴起。各式各样的先进设备操作越来越复杂,使用户在使用时感到相当不便。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利用计算机及微电脑技术对多媒体电教室、会议室中的各种设备进行集中控制、管理,以简单明了的按键方式提供给用户使用,将复杂的控制转化为简单的按键操作,真正实现"所见即所控"。

  随着校园网络和多媒体教室的快速普及,整个学校的计算机网络建设将越来越受到教育人士的重视。多媒体电化教学的无纸化、网络化和远程化,正以崭新的面貌和非凡的教学手段进入各大、中、小学校,对过去传统校园建设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大的飞跃和变化。电脑技术、通信技术、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将传统的教学手段带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借助先进的信息技术,教师可以将所教授的内容快速地传达给学生,并对学生的反馈及时地做出反应。通过高速网络技术实现了计算机互联,使得教师、学生之间能有效地实现信息数据的交流、共享。多媒体网络教学系统正日益成为现代化校园的基础设施,它将综合集成传输包括教室、办公室、会议室等的语音、图像信号,对电脑设备、影音设备、演播设备、监控设备、环境设备进行集中及远程控制。

  现代化校园所采用的系统一定要有先进性。力求高标准,并且有很强的适应性、扩展性、可靠性及长远利益,以满足未来的要求。根据现代教学发展的需求,应该把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纳入整体的教学网络,形成网络控制教学系统。凯迪兴业的电教室系统可利用校园网络实现对全校所有教室的远程监控和多媒体信息交互,使多媒体教室融入整个校园网络体系,让现代教学进入一个新时期。

 

第二章 系统组成

2、1 系统总体结构

  具有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的电教室或报告厅不仅仅是一个智能化的电教室,多个电教室更可组成一个网络控制的教学系统。系统主要由多媒体电教室、网络控制单元等组成,系统组成结构图如下:

2、2 多媒体电教室组成

  现代的多媒体教室集成了电脑网络及多种影音设备(影碟机、录像机、展示台、音响、电视机、投影机等)。操作者需要对每个设备进行控制,并要完成信号在设备间切换;另外对于环境设备(灯光、电动屏幕、窗帘等),也需要操作者经常加以调整。针对以上控制分散的情况,多媒体电教室的中央控制系统提供了较佳的解决方案。它将多种设备的控制操作集中在一个按键面板或多媒体电脑的触摸屏上,可以方便地实现设备的控制及信号的切换。操作者通过直观的控制台操作,将复杂的电教设备及环境设备控制变得轻松自如。中央控制系统使多媒体教室变成一个智能教室。操作者只需进行简单的操作即可完成对复杂的设备及环境的控制,比如可以自动调节室内光线、自动放下/升起屏幕、自动打开/关上窗帘……。

  我们的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由多媒体电脑、控制面板、中央控制主机、遥控发射接收模块、电源开关模块和影音设备等组成。各部分之间用通信电缆相连,构成一个网络系统。其中多媒体电脑、控制面板和遥控发射接收模块是指令发送中心,中央控制主机、电源开关模块、调光模块则是指令接收和执行机构。系统组成结构图如下图:

中央控制系统的组成分别介绍如下:

1) 中央控制主机

  中央控制主机集成了红外线遥控模块(6路)、音频切换模块(6×2路)、视频切换模块(6×2路)、VGA切换模块(2×2路)和电源管理模块(6路);通过红外线遥控模块可以控制投影机、影碟机、录像机、展示台等影音设备和遥控窗帘、空调等环境设备,红外线遥控模块具有红外码自学习功能,能自学习所有的遥控设备;通过音频/视频信号切换模块可完成八选二的视频/音频信号切换,其中视频有投影、监视两路输出,音频有功放、监听两路输出;VGA切换模块有两路切换,可外接手提电脑。中央控制主机通过串口和多媒体电脑、控制面板等通信。对于复杂的教室或场所控制,中央控制主机可根据需要扩展。中央控制主机可还集成投影机232码控制模块,可232码控制投影机。KD系列控制主机提供投影机的灯泡开关检测,实现电动屏幕与投影机开关的联动;当有投影光线时,屏幕自动放下,投影灯关闭时,屏幕自动收起。投影机灯开关检测还能确保在投影机断电前关闭投影灯并有几分钟的散热延时。

2) 控制面板

  控制面板是整个系统最重要、最方便的控制方式,它实际上是调音台、卡拉OK机和指令发送中心,控制面板根据所按下的按键,发送对应的指令给中央控制主机或其他模块使其做出相应的动作从而达到控制的目的。面板除了提供影音设备的控制和信号源切换的控制按键外,还提供电动幕、两组灯光和两组窗帘的控制按键。面板集成调音控制功能,可控制声音音量及话筒音量和混响时间。面板按键布局如下:(略)

  按键面板上的两个醒目按键是"系统开"键和"系统关"键。刚开始使用这个智能多媒体控制系统时,按一下"系统开"键,系统主机会自动打开并同时给面板供电,然后系统自动打开设备电源、投影机电源、延时两秒后打开功放电源,整个系统就可以使用。若想让系统按设定好的流程自动打开,则只需再按一次"系统开"键,系统会自动遥控开投影机、放下电动屏幕、关闭电动窗帘、调好音量的大小等。而当使用结束后,按两下"系统关"键(连续三次的警告声内再按第二次,以防误操作),就可以轻松下课或散会了。系统会自动关投影机、将功放电源关闭、稍微延时后关闭设备电源、使电动屏幕升起来、延时几分钟后关投影机电源、最后关闭系统主机电源。

1 2 3 4 5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