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面对后追的狼 大谈LCD投影显示技术

三、LCD被迫迎战DLP的挑战
来源:IT世界网 更新日期:2006-08-01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三、LCD被迫迎战DLP的挑战

  好汉不提当年勇,辉煌的过去与当下现实的落差总让人感叹。以爱普生、索尼等老牌劲旅领军的LCD阵营在投影机市场上一度叱咤风云,抢尽了风头。 却冷不防狼来了的预言出现在了投影界中,从近几年调查显示看,LCD技术的投影机所占比例在逐渐下降,DLP技术的投影机在逐渐上升。2004年,DLP技术的所占比例为30.5%,与去年的26.7%相比有所上升。其中飞利浦、惠普、IBM等国际IT巨头的强势进入和联想、明基等厂商的相继跟进是推动这种变化的主要原因。众多厂商的支持和DLP技术本身的优势都让DLP投影机 风头强劲。

  为了更好地抵御DLP技术, 3LCD集团于2005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由富士通、日立、松下、三洋和索尼等公司与爱普生联手宣布成立,其官方宗旨是说在于向消费者和视频显示器专业用户宣传三片液晶投影(3LCD)技术的显著优势。成立以来, 3LCD集团通过各种宣传活动、产品演示和行业信息更新等方式,向全球消费者和专业人员宣传3LCD技术的优势。其中包括在采用该技术的产品和宣传资料中统一采用3LCD标识,同时还推出宣传网站 www.3lcd.com,该网站不仅综合介绍3LCD技术的优势,同时还通过详细的文字和插图介绍3LCD投影原理,展示市场中不断涌现的3LCD产品,提供与3LCD相关的新闻和产品公告。

  虽说3LCD阵营的成立有点必然性与被动,然而液晶投影机能够短期内实现较普及的从单液晶片机过渡到3液晶片投影机,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成绩。相比单LCD机,3LCD机的确在画质上有了非常大的提升,色彩更真实、鲜艳、饱满、柔和了。这无疑从很大程度上展现出LCD阵营作为投影机领域老大哥的雄厚实力,再次扳回了新老用户对LCD技术对LCD投影机产品的信任。

 标签:LCD投影技术
上一页 1 2 3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