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是狼真的来了吗 谈DLP投影显示技术

来源:IT世界网 更新日期:2006-08-01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一、DLP技术的发展及现状

  TI(德州仪器),影像显示业的传奇,从1977年研发出第一块DLP芯片,并在1996年终于成功实现了DLP®技 术的商业应用,开始向客户提供基于DLP®数字显示技术的光学系统,至今2006年,其DLP®子系统的商业应用已经迎来十年庆典,并实现了成功销售一千万套的里程碑,名符其实地可谓业界一传奇发展史。今天,TI的合作伙伴遍布全球,DLP®技术屡获殊荣,并在各类产品(如大屏幕数字电视、公司/家庭/专业会议投影机和数字电影播放设备)中为用户提供最佳的图像效果。而且运用DLP技术的投影机产品的市场份额也从当初的0从LCD阵营手中夺过近百分之五十,其发展前景更为业界所看好。

  谁也无法想象,1977年由3位不知名的研究人员在TI(德州仪器公司)研究中心的一间陋室所开发的一块芯片,竟然造就了21世纪第一代数字化显示技术。这块芯片就是数字微镜器件设备(DMD,Digital Micromirror Device)。在过去的几年里,DLP(数字光处理,Digital Light Processing)这种数字技术已未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而且,它是目前唯一一个已商品化走向市场的全数字显示技术。

  当时TI的工程师发布今天我们所熟知的数字微镜器件设备时,他们展示的是一块提供16×16分辨率的芯片,而这块芯片正是DLP技术的雏形。在此后的22年中,这项数字显示技术经过了无数次的革新。今天,DLP技术已经将显示分辨率提升到了1280×1024。在基于DLP技术的产品领域中,此项技术标定了图像质量的标准。基于DLP技术的投影机能带给我们所想要的图象质量。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原因,看看下面的文章你就会明白为什么一定要选择DLP技术了。

  DLP技术在革新着我们看世界的方法。第一款基于DLP技术的投影机面视于1996年,而且从那时起,DLP技术就开始向产业化迈出了步伐。DLP技术以为投影机提供了更高的亮度、更高的分辨率、更轻的质量以及更低的成本为目标,在不断发展着。

  让我们来看看这个例子,三年前,基于单片数字微镜器件设备(DMD)的投影机的亮度为300流明,300流明的亮度意味着只有在较为黑暗的环境里才能使用它,也就是说你的会议必须开在黑乎乎的房间里。而现在,单片DMD的投影机的亮度几乎是以前的5倍。

  一台早期基于DLP技术的投影机的标准重量是23磅(10.5公斤),在当时这也算“便携式”的了。但是,DLP对“便携式”重新做了定义,现在康柏和InFocus公司推出的投影机的重量低于5磅(2.3公斤),而且仍然可以在明亮的房间中放映演示。最新一代投影机使用3片DMD设备,以为大型会场提供高亮度的应用,其表现效果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这种投影机的分辨率不仅是第一代产品的3倍,而且12000流明的亮度要比第一代投影机亮10倍。

  在过去的18个月中,基于DLP技术的投影机一直在北美最畅销产品排行榜上占据着一席之地。让我们再来看看另外一组数据,目前,DLP投影机在整个高亮度(5500流明)投影机系统市场中占据着超过70%的市场分额。事实上,无论从什么角度看,DLP的故事一直都是一个绝对成功的故事。在1996年初,全世界仅有3台基于DLP技术的投影机。而现在,超过30家的世界知名投影机厂商以DLP技术作为他们产品的特色,市场上更有超过50多种产品采用的DLP技术。TI已经售出了近200万套DLP子系统。

  基于DLP技术的投影机一直都享有良好的声誉,而且已经被业界广泛认可了。1998年,DLP技术被授予了电影界的大奖——Emmy奖,并被Lucas公司选中,在电影《星球大战》第一幕——“幻影危机”的全数字化放映中发挥其特色。同时,DLP技术还在迪斯尼公司的动画片“泰山”的放映中担当重任。

 标签:DLP投影技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