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重庆公安局关于远程电源集中管理的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7-16 作者:佚名

    近日,由重庆公安局请来的专家组成的工程验收领导小组,成功通过了对重庆公安局NPC远程电源集中管理控制系统项目的验收,验收小组一致认为该网络工程安全可靠、可扩展性好、操作管理方便、性价比高,充分满足了集中控制、集中维护、集中管理的需求。

    早期的公安网只是共用一些内部系统的主机资源,共享简单的数据等等,不具备增值的管理能力,当服务器、网络设备及其他数据设备在运行较长时间或因为错误操作、遭受意外的攻击,都有可能导致系统宕机,从而影响公安系统的业务流程操作。

    而现在的公安网建设要求实现内部数据的全方位共享,提供全面的保障服务,使网络更加稳健、安全、可靠,从而实现对监所管理,安全交通,110处警,消防治安的7×24无阻塞管理,提供增值可管理的业务。

    根据重庆市公安局的网络特点,本次项目以保障重庆公安局数据机房的稳定运行,对故障设备进行响应为宗旨,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根据需要,本次采用10台NPC设备,将80台服务器及网络设备纳入远程电源集中管理控制系统,采用TCP/IP组网方式,管理员只要通过专用的客户端软件,经过认证后,即可以控制机房内任意一台被控设备的电源,因此,当管理员接到设备出现死机情况的举报之后,就再也不用跑到机房通过重启设备来解决问题,节省了宝贵的人力和时间。

    在系统的平滑过渡的过程之中,本着不影响用户使用的原则,成功的实现了完整的技术转移,本次的NPC远程电源集中管理控制系统,主要有如下特点:

    一、操作方便,便于管理:管理软件全部为中文,界面友好,易用性强,而且在现实的方案中,只要给NPC108电源管理设备分配一个IP地址,而且保证NPC108设备、认证服务器、用户端之间相互连通即可,同时对被控服务器的IP地址也没有任何要求,可分布于IP的任何一个部分,当然,也支持VLAN。

    二、良好的可扩充性:对任何单位而言,经常更换设备都是一笔很大的开支,必须考虑在今后的五年内的可持续扩展性,在本次项目中,无论以后机房的数量如何增加,都不需要改变原有的系统结构,只需要增加新的NPC108 电源管理设备,就可以轻松地达到任意多个IP用户控制上千台服务器,并且通过NPC Works 管理软件可以轻松实现新老系统的完美结合。

    三、安全可靠:公安系统有大量的关于户口管理、出入境管理、治安管理、交通安全管理、毒品管理、消防管理等信息,无论是被损坏,丢失,还是被窃取,都会带来极大的损失,NPC设备的认证方式是采用将设备的访问权限、拓朴结构和每个设备的联系信息,集中存储在认证服务器上,提供用户各种模式的接入,提供用户认证安全防范,防止了未经授权进入系统,它还会在与交换机连接的过程中执行第三方身份验证,大大加强了安全性。

    四、具备完善的日志功能:先进的管理工具将对每个用户登录及操作进行详细的日志记录,包括时间,操作人,自动操作,执行的动作等等,防止了操作的抵赖性。

    五、实时监控:用户可对运行中的服务器或其他数据设备进行自动监测,发现服务器应用程序停止或网络设备宕机后,会根据故障类型提供不同类型的报警,并且提供不同类型的报警。

    Datcent NPC是德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在05年下半年推出的新的机房解决方案,从推出市场以来,已经分别在上海大学数据机房,江苏移动以及四川移动的数据机房等高端IDC机房初步应用,并且得到一致的好评。

    对于服务器群、IDC、分支数据基站等应用领域来说,任何一台机器宕机都会对系统的稳定顺畅运行产生威胁,因此,一套可以帮助远程实时监控电源,并进行重启与开关操作的解决方案,对于这些机构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德讯网络以此需求为研发的驱动力,历时三年,研发出的这套远程电源集中控制解决方案,在很大程度上的满足了对远程电源管理的需要,被业界一致认为有具大的应用前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