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艾威康推出新一代CK系列多媒体网络中央控制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5-27 作者:佚名

    随着各项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传统的中控设备已不能适应学校教学与管理信息化的要求,为了全面整合校园资源,提高教学设备的使用效率,加强集中管理能力,实现安全防盗,艾威康成功推出了新一代CK系列网络中央控制系统。并在日前召开的2006春季教学仪器设备展上进行了展示。


 
  CK系列网络中央控制系统可通过计算机网络对多媒体教室中的多媒体讲台、投影机、幕布、电脑、网络监控设备、视频音频设备、实物展示台、功放及音箱等诸多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和远程控制,使教师上课时不再需要对各种设备进行烦琐的操作,不再为出现的意外情况而感到茫然无措。该网络中央控制系统极大地降低了管理人员的工作强度和精神负担,全面提高了网络控制系统应用的能力,保障了系统便捷、高效、安全、可靠地运行。

  CK系列网络中央控制系统可单机直接接入影碟机、录像机、视频展示台、摄像机、录音卡座、计算机、笔记本、功放、有线麦克、无线麦克、电动幕和投影机等众多设备。可根据需要将笔记本电脑、录像机、 VCD 、实物展台等图像信号切换到显示输出设备,如投影机、 数字电视及显示器上。主控室通过网络中控还可以远程监视、遥控教室端电脑、终端的操作,实现电脑的远程维护和升级。利用网络中控可以检测网络运行状况、投影机的工作状态和灯泡使用时间,还可远程呼叫中心,与管理教师双向对讲,解决课堂遇到的问题。

    CK系列网络中央控制系统还具有场景监控和设备全时防盗报警的功能,一旦教室中的设备被盗,它可以迅速向保卫室或主控中心报警。 网络中央控制系统担负着教室监控和设备管理的重要任务,它即可通过连接网络的电脑或终端完成集中管理和远程控制,也可不依赖这些设备,直接连入网络 24 小时不间断地使用,所以该系统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CK系列网络中央控制系统应用示意图


CK系列网络中央控制系统的详细功能

    CK系列网络中央控制系统主要实现教室设备管理、中心设备管理、教学管理、教学应用和安防监控五大功能,下面详细说明每大功能模块:


教室设备管理

教室设备(投影机、幕布、电脑、音箱等)一键通
1. 通过桌面控制面板完成对教室端设备的集中控制。
2. 一键控制幕布的升降和投影机的开关,并且具有投影机的智能保护功能, 可自动延时断电。
3. 可灵活调节音量大小。
4. 可随意切换计算机、展台、笔记本和终端等设备。
5. 经主控中心授权,可远程控制主控中心播放设备,如 VCD 、DVD 、录像机和卡座等。可控制设备的放像、暂停、快进、快退、停止、选曲等。

设备的集中管理和远程控制
1. 管理员可远程控制投影机、幕布、电脑等设备的开关、音箱音量调节及设备切换等,并可实现一键联动控制。
2. 管理员可远程监看教室电脑的界面,控制其鼠标、键盘,对设备进行集中管理。
3. 管理员可远程管理终端或电脑的开关机,检测硬盘空间,配置系统参数。
4. 可远程控制讲台电子锁的开关以及电子锁的状态检测,并可保证 100% 的开锁成功率。
5. 管理员可监听教室的声音,并对教室音量的大小进行控制。

设备的使用统计
1.可统计投影机灯泡的累计用时,为学校日后的设备采购提供了客观的依据。

电脑屏幕监视
1.可实时监看教室电脑的显示画面,了解电脑或终端的工作状态。

电脑上网的管理
1.上网管理,为防止学生利用电脑或终端上网,中心可对其进行管理,开通或禁止上网。


中心设备管理

设备实时监测及无人值守管理
1. 管理员可检测或改变教室端设备的工作状态。
2. 可实时监看教室电脑的显示画面,了解电脑或终端的工作状态。支持 1 、4 、9 、16 画面均分显示或子母显示;支持录像、回放、查阅和统计。
3. 可预定好一周的设备控制课表,自动控制教室及主控室中的所有设备的开关、显示通道及设备状态,也可自动完成录像、节目转播、会议转播等操作,真正支持无人值守管理。

网络状态实时监测
1. 可实时可视化监测系统中网络的运行状态、流量和设备网络通信的状况。便于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

节目源设备管理
1. 控制本地的播放设备,如 VCD 、DVD 、录像机的放像、暂停、快进、快退、停止、选曲等。
2. 控制主控中心的播放设备,如 VCD 、DVD 、录像机的放像、暂停、快进、快退、停止、选曲等。
3. 具有投影机及视音频设备(DVD 、录像机等)的按键学习功能,可实现这些设备的放像、暂停、快进、快退、停止、选曲等功能。

电视墙的管理
1. 管理员在主控中心通过电视墙或主显示器,实时监看各个教室的情况。电视墙可由电视机或显示器组成,采用 1 、4 、9 、16 画面分割及大屏幕等方式监看。
2. 通过多画面数字分割录像装置可集中录像。

 

教学管理

电子课表
1. 教学任务的课表式管理,可根据教学与管理的需要,完成电视节目转播、智能广播、电子打铃、会议转播、示范课转播、听力考试、分布录像等教学任务的设定,具有手动、自动和任意编组等功能。
2. 设备的课程表式的管理,可按照教学课表安排教室内设备(如讲台电子锁的开关、设备供电等)的定时开关,实现设备的无人值守。
3. 网上课堂的课表式管理,将需要网上授课的内容和时间安排以课表的形式公布到网上,方便查阅和听课。

教室监控
1. 在主控中心通过电视墙或主监视器,实时监看各个教室的情况。由电视机或显示器组成的电视墙,支持 1 、4 、9 、16 画面分割及大屏幕等方式监看。
2. 可对教室场景进行录像、检索,录像内容可加密处理,防止信息的篡改和泄露。
3. 多任务同时工作及多级授权机制保证了监控、录像、回放、远程网络传输可同时进行,互不影响。
4. 教室作为考场使用时,系统可提供电子考场的诸多功能。

软件远程升级
1. 管理员可远程对电脑或终端中的软件进行升级与维护,无需逐个教室进行升级。

授权认证
1. 系统采用多级授权机制,合理地安排校长、教师使用监控设备。
2. 管理员负责服务器中课件资源的管理,及其使用权限的身份认证。

在线技术支持
1. 管理员接受请求后,可远程监看电脑界面并接管键盘、鼠标,排除教室端设备的故障。

管理副控
1. 教学观摩与评估:校领导除能观摩教师上课的图像外,还可看到教室电脑上显示的课件、教案,控制听课点的摄像机,选取最佳场景。校领导可同屏多画面监看教室并可进行录像与评估打分。
2. 广播讲话:校领导通过麦克风可在网上直接对部分或全体教室进行广播讲话。
3. 视频会议:可以召开视频会议,节约时间,提高效率。
4. 评估资源编辑:校领导可对教学观摩时的录像内容进行编辑。


教学应用

校本资源实时生成
1. 校本资源包括板书记录、场景录像、屏幕录制等内容。自动积累课堂教学资源,弥补学校外购教学资源的不足。
2. 教师在课堂上的注解和标识可以自动保存起来,供日后参考使用。
3. 教师将自己讲课和学生听课的场景录制下来,供教学评估、微格教学和自我训练使用。
4. 将屏幕的操作过程跟踪录制下来,便于教师后期的加工处理及资源整合,也利于学生课程复习。


课件场景同步教学
1. 可将主讲教室的上课场景及电脑画面,同步传送到其它多个听课教室。
2. 配合中控,可选择只传送讲课教师的声音或连同教室的背景声音一同传到各教室。
3. 主控中心可将会议现场和教室终端屏幕的内容同时录制下来,作为珍贵的资料永久保存。

课件分发
1. 教师预先将课件安全下传至各上课教室的电脑中,提前做好课前准备。

资源整合
1. 可将各种课件、视音频资料进行整合和编辑,方便教师最大限度地节省时间制作课件或教案。

呼叫对讲
1. 教师在教室内可与管理员双向呼叫、双向对讲。

教师工具箱
1. 内置资源搜索引擎,具有电子教鞭、电子白板、无尘粉笔、电子板擦、电子判卷、屏幕放大、屏幕遮挡、音量控制和男女声英文朗读、变速不变调等功能。


教学应用

多信息流观摩评估
1. 经管理员授权,教师可选择班级听课,除能观看教师上课的场景外,同时可看到显示的课件、教案等内容。
2. 经管理员授权,教师可对课堂进行录像、抓拍及回放。还可控制听课点的摄像机,选取最佳角度、最佳距离及场景。
3. 通过网上课堂直播软件,教师或学生可使用 IE 浏览器选择听课,包括课堂场景、课件播放内容等。

无线鼠标教鞭
1. 操作使用方便,无方向性。内置激光教鞭增强了多媒体教学的便捷性和教学效果。

资源检索
1. 提供“课件检索”功能,课件及视音频资源使用分级目录机制,可按照科目、年级、教师名称等进行分类,便于检索和快速点播。

VOD/AOD/COD 点播
1. 支持 VOD 视频点播、AOD 音频点播、COD 课件及教案的多路同时并发点播。
2. 支持点播资源的搜索和查找。
3. 资源点播过程中,可控制其播放进度,显示播放时间。
4. 支持播放过程中的重复观看、语音复读及其进度显示、变速不变调等功能。
5. 支持快速 Internet 浏览和 Web 资源播放。

双向电视教学
1. 可将电视节目、录相机、VCD 、DVD 、卡座等设备的信号数字化后送入局域网,教师在课堂中可以选择这些节目进行教学。
2. 主控中心和教室端都可以对设备进行遥控。经主控中心授权,可远程控制主控中心播放设备,如 VCD 、DVD 、录像机和卡座等。可控制设备的放像、暂停、快进、快退、停止、选曲等。
3. 系统具有遥控学习功能,可学习录相机、VCD 、DVD 和卡座等设备的遥控器按键,如:快进、快退、回放、播放、暂停、数字 0-9 、频道切换、下一曲、上一曲等键。
4. 可实现电视节目、录像节目和会议现场的转播或录播。
5. 通过网上直播课堂软件(实时授课系统),可开设校园电视网络频道,播放校园电视新闻和内部电视教学节目。

我的课堂
1. 教师在资源服务器中拥有一块可自己管理的空间,存放课堂教学所使用的课件、教案和作业
等。课堂教学时直接使用“我的课堂”快速方便的进行教学。
2. 收藏课堂教学中已生成的校本资源。
3. “我的课堂”由教师自己管理,拥有身份验证机制,未授权用户无法访问。
4. 教师可以在教室端布置、浏览和管理学生作业。

远程接管我的电脑
1. 教师利用密码可直接远程访问自己的计算机,点播其中的资源。
2. 支持远程播放和本地下载播放,并且视音频播放清晰流畅。

校园电视台
1. 可实现电视节目、录像节目、会议现场和影碟的网上转播或录播。
2. 通过网上直播课堂软件(实时授课系统),可开设校园电视网络频道,播放校园电视新闻和内部电视教学节目。
3. 可按电视台节目播出表,选择定时录制电视节目,并可对录制的文件进行剪切、合并、收藏和提交等操作。

课件提交
1. 教师可将课件上传到服务器供课堂教学使用,提交完毕后,可通过点播方式验证。
2. 教师可按教学进度针对不同的班级来设置课堂教学内容。

保卫人员功能

校园监控
1. 合理布置摄像监控点,在保卫室或主控中心实时监看校园内的情况,直观地掌握现场情况,及时发现处理问题,保障校区安全。

设备全时防盗报警
1. 无论现场是否有人员活动,系统可 24 小时全天候布防监控教室内的投影机、电脑和展台等贵重设备。一旦教室的设备被盗,可联动报警并显示报警点。

防破坏报警
1. 在教室断电、设备连线掐断、连线短路或报警头遭破坏的情况下,报警系统也会正常工作。

昼夜监控
1. 支持全天 24 小时不间断监控,使用低照度摄像机或红外灯即使在夜间也可拍摄监控点情况。

数字硬盘录像
1. 自动录制监控点的图像和声音,录制的文件保存在硬盘上。系统提供多画面监看、定时录像、录像文件管理、硬盘检测等功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