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选购视频展台 你也可以是“行家”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3-17 作者:夏天

  功能卓越的视频展台随着生活指标的提升,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在许多的应用场所,如:教学、会议室、移动商务演示等。然而,作为一种专用的显示设备,视频展台却不像电视、电脑一样来得普及,也因此真正懂行的人是少之又少,于是,在购买过程中,老是会存在一个如何选择的问题。其实视频展台的性能指标不是很多,只要把握几个重要的环节,并按照预先的规划,不被商家左右,在选购视频展示展台时,你也可以做到很精明。

  我们在购机之前应重视的器件:

◇ CCD摄像头

  CCD摄像头是视频展台的核心元器件,决定着成像质量的优劣;目前世界上90%以上的CCD产自级大公司: SAMSUNG,SONY, PANASONIC, JVC;其它国家及国产视频展台产品的CCD绝大部分也是从日本进口或组装的。质量不好的CCD会出现偏色及成像或聚焦不均匀的现象。

◇ 数字处理电路:保证信号的清晰度、色彩细节还原及图像的稳定性

  在CCD采集到图象信号后,输出到其它外部设备之前,还要进行很多信号处理的工作,对最终的成像质量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由于这部分电路从外部是看不到的,所以很多劣质展台从这部分节省成本,造成了图象的抖动和闪烁严重,色彩还原不好;而进口产品如JVC等电路复杂,选用高等级元器件,保证了信号的清晰度、极佳的色彩细节还原及图像的稳定性。

◇ 模具工艺:决定展台使用的可靠性及更长的使用寿命

  优质的模具工艺带来展台使用的高可靠性及更长的使用寿命,如JVC产品由于大批量生产,所以模具工艺水平极其优秀;而很多劣质展台类似于小作坊生产,模具工艺水平低下,严重影响了产品的使用寿命。

◇ 控制面板设计:给用户使用以极大的方便性

  如JVC的控制面板是经过全球用户的问卷调查设计的,最大限度的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符合人体工程学。触摸式按键,防水防尘,适合于各种恶劣的使用环境。

视频展台一般采购流程建议:

1.明确需求

  根据用户自身的使用环境及采购预算,首先考虑使用模拟产品或数字产品,数字产品目前市场上几乎全部为进口产品,价格基本上在2万元以上;而模拟产品相对较好的产品也多为进口产品,售价在1万元以上

2.价格定位

  根据前面的需求,拟定价格区间;根据上面的价格区间,广泛选取产品,进行性能及参数的对比。

3. 设备选型

  在上述的设备选型基础上,参考一些文献和其它用户的意见,重点选取几个产品,以进行下一阶段产品性能的实际对比测试

4. 综合比较

  这一阶段的工作尤为重要,可以对产品的实际性能进行有效的对比,从而决定最终的产品选型。在这一阶段的对比中,应着重对产品对色彩的真实还原程度、镜头聚焦的均匀性(中心和边缘是否一致)、自动聚焦的准确性以及镜头的轮廓校正以及枕形失真等进行详细的对比评测;建议在这一阶段使用专业的测试卡进行。

  对于产品品质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应尽量多参考其它用户的意见和有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的意见以及产品售价等因素,毕竟在产品的销售中一分钱一分货。

  对于上述几个过程,用户也可以交叉循环进行,以选定最终的满足使用需求和使用稳定可靠的产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