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紧扣商务市场 日立HX995投影机首评

来源:IT世界 更新日期:2006-10-18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日立CP-HX995是一款2200流明级便携会议机型,日立2006年中旬发布的投影机新品。

   在中国投影机市场,日立投影机一开始主要以做单和行业市场闻名,近年来,日立投影机频频中标全国高校或行业采购大单。随着中国商务投影机市场的起色,日立紧追时代步伐,于05年开始高调进军商务投影机市场,推出了“日立CP-9XX”系列便携会议机型,由于产品的设计与定位及市场价格策略都做得很好,因此该系列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行业和广大用户的较大关注。由于集合了真实亮丽画面与便携性的特点,该系列产品不仅适合商务会议室及外出移动办公使用,也可以用于小型课室教学使用。


 

  日立 CP-HX995投影机新品,主打的卖点是采用了新一代光学变焦技术,不仅能够提供更强的广角功能,而且能够做到在光学变焦的过程中极好地保持文本文字的清晰度。断电保护功能也是其卖点之一,关机不需再耗多时等待,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日立CP-HX995投影机采用了3片0.60英寸多晶硅有源矩阵式TFT液晶板,显示标准分辨率为1024×768dpi,拥有2200流明的亮度,500:1对比度。拥有两路RGB输入,能让投影机同时连接两台计算机,在演示时可以按需要在两者之间随意切换,方便多用户演示,提高了演示效率。


 

日立 CP-HX995投影机产品参数

 投影技术  LCD
 流明度  2200流明
 分辨率  XGA(1024*768)
 对比度  450:1
 接口  输入:RGB×2,S-video×1,CONTROL×1,复合视频,音频,
 输出:RGB×1,音频
 灯泡  2000
 重量  2.2 KG

现场试用整体感受:

  外观设计: 外观采用银色调,而且金属感十足,非常时尚美观。质地采用为镁铝合金一类高级材料,不仅手感非常好,而且耐磨不易刮花。 整机小巧轻便,但结构非常紧凑而结实。支脚设计 方面摒弃机身前端一个"PUSH"支脚的做法,而是设计了两个都可进行调节的前支脚,相比之下,按照笔者的使用经验,目前来说笔者还是更倾向于机身前端一个"PUSH"支脚的设计,感觉这种设计在实际调节中更方便调节,而且由于大部分投影机都是采用这种设计,因此也涉及到一个使用习惯的问题。

  按键:面板操作手感很好,调节反应速度很快。按键采用与整个面板高度相平的设计,而且由于按键周围缝隙较小,很难积尘,而且面板的质地也易 于清洁。日立的投影机在面板按键设计上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把MENU菜单功能与方向键功能集成在同一个键,这样可以获得外观的简洁美观。与一般机型如果随便按面板上的方向键指向的是梯形校正功能不同,日立 CP-HX995的方向键在首次按下时,不管哪个方向事实上都直接指向MENU菜单功能,并不会指向方向键功能或梯形校正功能,而当MENU菜单功能生效后,此时按方向键就能够指向方向选择功能。

  开机时间:按下POWER后33秒可自动搜索信号顺利进行WINDOWS桌面,速度中等。

  关机时间:整个关机直到风扇停止转动需时为80秒,属于大众水平,不过由于日立 CP-HX995具备断电保护功能,因此不必太担心关机时间问题。

  亮度感受:较真实的2200流明亮度的高亮效果。文字表现相当的清晰、锐利。画面较细腻。

  色彩及文本表现:3片0.6英寸LCD面板及日立独特的色彩技术,保证了色彩的较纯正,不过细致观察下,相比日立4060等中高端机型,日立 CP-HX995的色彩表现有所不足,可能与其本身是低端产品的定位特点有关,但还算清新饱满,文本也清晰、锐利。

  晶格:均衡性较好,看不到明显的粗晶格。

  噪音感受:噪音有标准与低噪两种模式选择。在标准模式下, 感觉噪音较大,此时画面相对较亮,而当选择低噪模式,噪音基本听不到,非常安静,但画面亮度马上降下一个档次。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想要在低噪模式下获得较亮丽的画面也是可以的,用户可以通过选择高度图像模式或者直接通过菜单进行亮度值的提高调节。
  
  短投功能:广角功能较出色,2米可以投出至少60寸画面,能够满足空间不够而想投大画面的需求。 而且采用了新一代的光学变焦技术,不仅能够提供更强的广角功能,而且能够做到在光学变焦的过程中极好地保持文本文字的清晰度,这是其卖点之一。

  菜单设计感受:之前笔者说过,三菱的菜单向来以个人自定义调节功能多的特点闻名, 日立投影机的菜单同样具有这样的特点,甚至有超过三菱之感。日立投影机的菜单通常采用“简易菜单”与“完整菜单”两种模式设计,指一般情况下,你按下MENU键,首先看到的是“简易菜单”,然后用户可以通过“简易菜单”进入到“完整菜单”模式。对于菜单的功能丰富性与专业性方面,笔者的观点是,只要在合理定价范围内,越多实用与专业的功能还是有好处的。像日立投影机,“完整菜单”模式其实只需要第一次使用时设定好合适的数值就行,以后基本上不用动它了,平时只需“简易菜单”模式就已经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的演示需求。何况加上遥控器的丰富功能辅助。日立投影机的菜单位置调节不同于一般的投影机,它是通过方向键四个方向自由移动调节,这样的调节显得更方便和人性化,笔者就非常喜欢这种设计,而一般的投影机则是分成固定的如“左上”“右下”诸如此类的档供选择,调节起来没有那么方便和自由。下方向键与ENTER可实现进入下级 菜单,ESC和上方向键可实现返回上级,MENU用于一次性完全退出整个菜单的。菜单连续调节功能感应好,速度也较快。

  具有图像模式功能,包括标准、电影和动态共三种图像模式。

  具有色温调节功能,包括高、中、低与用户设定四种模式。

  具有迦玛调节功能,也有四种模式。

  具有新一代光学变焦功能。

  可实现水平与垂直画面的平移。

  可选改变画面宽高比,包括标准,4:3和16:9三种模式。

  无局部放大功能。

  具有断电保护功能。

  无提示标功能。

  具有画面静止功能。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