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台商液晶电视生产线 纷纷西进布局

来源: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 更新日期:2006-10-17 作者:佚名
    随着台湾液晶面板厂西移,加上2008年北京奥运,将在北京、天津、青岛等大城市全力推动高画质电视,使液晶电视将是2007年大陆市场主流产品之一,台湾家电大厂的液晶电视生产线亦纷纷西进布局,争食大陆市场。

    声宝在苏州的新宝电器,过去是全球第一大近驰变压器(FBT)厂,随着传统显像管市场逐步衰退,目前已转型为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的生产重镇。据了解,声宝苏州厂的薄型电视生产线将于10月17日落成。声宝将与大陆策略联盟伙伴TCL、海尔进行联合采购,双方共享生产模具,一起采购面板,提高竞争力。目前声宝采用三星PDP面板、友达的液晶电视面板。

    歌林表示,歌林南京厂将在2006年11月初进入量产,年产能达30万台。大同以吴江厂为液晶电视的生产据点,预计2006年底开始出货,以32英寸以上产品为主力,年产能至少10万台以上。东元集团则将斥资5000万美元,在厦门设立液晶电视生产线,规划年产量30万台,最晚于2007年10月正式投产,各家厂商设厂地点均位在友达、华映、奇美电及韩国三星、LPL等面板厂的后段模块厂(LCM)附近,以取得供应链优势。

    依据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的数据,全球液晶电视市场规模会从2006年的4280万台增长至2007年的6640万台,而各区域市场所占比重亦将由欧洲41%、北美27%、中国大陆11%、日本14%分别转变为欧洲37%、北美29%、中国大陆14%、日本11%。

 标签:液晶电视声宝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