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小企业如何选定投影机

来源:电脑商情报 更新日期:2005-07-23 作者:佚名

    据国家经贸委中小企业司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报告的统计,截至2003年12月底,国内全部中小企业近4000万户。由于对外活动的加强和中小企业自身活力的需要,各种展览展示活动、技术培训、学术交流、会议演示等层出不穷,一方面,由于产品便携性能的提高使得投影机摆脱传统笨重的形象,配合笔记本电脑使用可形成商务演示的黄金搭档?另一方面,计算机软件应用的普及改变了企业传统的经营模式,现在无论是技术讲座、公司会议,还是产品介绍、企业宣传,采用演示文件都已成为基本的手段,而投影机则正是这一手段必不可少的演示设备加之企业在发展中开始注重形象,使得传统的文件式工作方法也逐渐由现代的会议演示所代替。这直接就成为了最据吸引力的商业热点。

  中小企业商务用投影机最大的特点和优势就在于产品的价格方面,当传统的高端投影产品高高在上的时候,中小企业对此无法问津,而一旦价格上出现了打破坚冰的情况,适合中小企业的经济型投影机产品就应运而生了,经济型投影机可以看作是投影机目前市场发展的一种变数,也可以看作是厂商对投影机低成本的一种探索。目前的经济性投影机的基本特征是价格在万元以下,标称分辨率为SVGA,亮度在1000-1500ANSI流明左右的产品,这些产品普遍采用价格相对便宜的0.62英寸、0.55英寸液晶面板,使用直径小、体积小的镜头以及在生产过程中的成本控制。从应用特点看,经济性投影机既可以满足基本的商业演示应用需求,也可以满足家庭视频显示需求。在这些产品中,不但拥有LCD产品外,同时还出现了一些DLP产品的面孔,而且从长远看,价格还有进一步降低的空间。

爱普生 EMP-S1

  2003年7月,Epson在全球同步发布了一款经济型投影机EMP-S1,它基本可以代表目前经济型投影机产品的发展水平。仅仅是外观上的独特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流线型的外观设计成为产品的一大卖点,人性化的便携把手的设计和超薄卡型遥控器体现出厂商对于产品细微之处的思虑,对于一款投影机来说,该机值得称道的还有快速开/关机功能,从启动到灯泡点亮只需5秒,冷却时间也仅需20秒;此外S1短焦镜头能够在1.8米的距离投出60英寸的画面;性能角度看,EMP-S1采用了0.5英寸液晶板,标称分辨率为SVGA,亮度为1200ANSI流明,而对比度为400 ?1,在色彩、清晰度和灰度层次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同时内建五种投影模式,用户可针对不同环境选择最佳的模式,获得最佳的影响效果。在接口方面S1配有VGA输入、VGA输出、复合视频、S-Video以及RS-232控制接口,无论对于中小企业用户还是一般的家庭用户来说,都可以完全满足。

日立CP-HS800

  日立CP-HS800投影机是继爱普生EMP-S1之后推出的面对中小企业用户的一款经济型产品。这款投影机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超静音模式设计;通过先进的逐行扫描、3/2帧补偿以及3D Y/C分离技术能够将原有画面清晰细腻的表现出来,同时该机预设四种投影模式可供用户选择,另外对于中小企业用户来说,可以通过该机丰富的输入/输出端口接收复合视频、分量视频、S视频等多种信号,同时完全兼容16:9及4:3显示模式。如果,用户的办公环境较小的话,这款机器更加适合使用,该机配备的广角镜头只需1.8米的距离即可投射出60英寸的画面,充分提高了空间的使用效率,满足了现代商场寸土寸金的成本理念。

SONY VPL-ES1

  投影机大厂Sony对于中小企业市场自然也不会放过,在2003年12月,推出了和其以往高端格格不入的“入门”级投影机VPL-ES1。在外形上,改款机器依然保持着SONY产品一贯的时尚风格,通过使用Sony最新的0.62英寸液晶板和185W椭圆形反射灯泡,在不到3米的距离里,通过自身携带的短焦镜头可以投射出100英寸的画面。另外,该机的自动调整功能和方便的使用方法也是特点之一,用户只需轻轻按下电源开关,就能够实现从开机到调整完毕的所有操作,真的像紫薇格格说的一样,“轻轻按一按,全部都调好”。对于,环保主义者来说,ES1的另一大特点是在生产过程中采用了一系列环保技术,无论是外壳还是电路板,都没有使用对人体有害的卤化焰延缓剂。而且在整个制作过程中还采用了安全的无铅焊接技术。时尚和潮流的同时达到了环保的完美正是SONY的产品理念。

明基 PB6105

  在面向中小企业的投影机产品刚刚进入市场的时候,由于价格方面的限制,还都是以LCD产品为主,但是明基PB6105的推出使其成为了DLP投影机的领头羊,抢在了所有竞争者的前面,PB6105是市场上第一款采用长效DDR DMD芯片的万元投影机,对比度方面该产品可以实现2000:1的对比度,而且长达10万小时的芯片寿命更使其成为市场上其他同等价位投影机的杀手,虽然外形上PB6105的外形中规中矩,而且温度方面比起其他产品要高一些,但是这丝毫不妨碍该机器是一款值得信赖的优秀产品,为了降低温度,明基PB6105配备了双风扇来提高散热性能。在产品功能上,PB6105具有逐行扫描系统和纯色处理系统,影像输出更为清晰细腻,对于刚刚接触投影机产品的用户来说,该产品通过三步简便设定功能让人轻松上手,在端口方面,PB6105表现不尽人意,仅仅配备了入门级的S-Video、Video和D-sub三种端口,但是对于一般的商务演示来说应该没有任何的影响。

  从上面这些产品可以看出,这种面对中小企业的经济型投影机开始引起了主流投影机厂商的重视,Epson、InFocus、Sony、Hitachi等都已经推出了相应产品。这些主流品牌的加入将进一步加强这个市场的争夺,而且对于整个市场起到了吐故纳新的作用,也正由于这些厂商的加入使得这些经济型产品仍然能够实现很好的显示效果,同时一些中高档投影机设计的功能在它们身上也都有所体现。这些新技术和新产品使得经济型投影机在数月内迅速占据中小企业和低端商务市场,为投影机的普及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