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结构和原理上解读视频展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05-14 作者:佚名

从结构上

a) 单灯照明视频展台:常见的一种照明方式,单灯照明不存在双灯照明的光干涉现象,光线均匀,便于被演示物体的最佳演示,不同展台单灯的位置不同,但不影响效果。  
 

b) 双侧灯式视频展台:最为常见的照明方式,设计良好的双侧灯可以灵活转动,覆盖展台上的全部位置,并实现对微小物体的充分照明。  
 

c) 便携式视频展台:多数为进口产品,设计紧凑,体积小巧,携带方便 
 
 


从原理上

分为视频信号以及数字信号

现在市场上国产的产品几乎全部为模拟视频展台,而只有几款高端的进口产品是数字视频展台,如JVC AV-P950E 、AV-P1000E以及NIKON 的 PI-30X等。数字视频展台是一种新型的、数字化的电教设备,由于相比普通的视频产品有着更多的优异表现,随着XGA分辨率的投影机逐渐成为主流投影机
,分辨率同样为XGA的数字视频展台近两年在国内的教育及商用领域市场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

数字视频展台相对模拟展台有下述一些优势:
清晰度高
色彩还原真实
画面无闪烁及抖动

  在如图所示的测试卡,标准A4幅面下,分辨率为1024*768的JVC AV-P950E 表现出色,可以清晰的看到8P字体。

  而普通470电视线清晰度的模拟视频展台只能看清14-16p字体。这是从外部识别数字视频展台与模拟视频展台的简单方法。 

  其次在色彩的还原上以及图像的稳定性上,数字视频展台比模拟视频展台有着显著的提高。
 

 
 

 

 标签:视频展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