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05年投影机价格走势分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12-30 作者:卓宁

    在大多数人眼中,投影机曾代表着高端应用和高价产品的概念,它总是出现在诸多商务、会议场合,学校大课堂和企业演示中心,或者出现在豪华影院放映厅。最近几年投影机的价格随着技术和应用需求呈绝对上升趋势,厂商的成本和生产规模得到有效控制和扩展,整体价格一直呈下降趋势,这种下滑的趋势在进入2005年表现得尤为明显。

    我们这次主要针对主流的投影机机型分析,以2005年整个一年的价格变化为切入点,对2005年市面上的主流投影机机型按价格分区段对2005年投影机价格走势做一个全面的分析总结。

    2005年投影机的价格整体说来是一路走低,无论是低端的家用投影机,还是高端的工程用机,都呈现这种趋势。我们把投影机市场主流价格分布情况分成四个区:万元机(10000元以下、10000元到15000)、15000元到20000、20000元到35000、35000万元以上。并针对每一区段分别加以分析其价走低的原因。

2005年投影机价格走势分析

(1) 万元投影机

    我们把10000元以下的投影机和10000元到15000万元的投影机统称为万元机,这是2005年迅速壮大的一个群体,主要是面向家庭和商务的低端应用,它们大都采用DLP技术,流明在1000-2500流明之间,分辨率大部分采用SVGA。

    在价格走势上,10000元以下的投影机这一年其平均整体价格有下滑,但是由于投影机毕竟是一种高端的产品,包含较高的技术价值,所以万元内的投影机价格虽有下滑,但是这种降价的空间并不是很大,所以表现也不十分的明显。

    10000元到15000元之间的投影机产品价格相比万元以内的机型下跌的趋势更为明显,尤其随着投影技术的发展,投影机新品更新换代的速度进一步加快,早期推出的万元以上的投影机大都跌到了万元以下。对于投影机商家来说,万元投影机的利润空间不是很大,但是其相对低廉的价格也因而特别受到众多的中小企业和家庭用户的欢迎,成为销售量最大的一个群体。如下图所示:

2005年投影机价格走势分析

(2)15000元到20000的投影机

    从上图的投影机销量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在15000元到20000元这个价格段上的机型市场所占份额较大,在这个价格区间上推出多款新品或旧机型的升级产品,新产品在推出时的价格往往定价较高(奢侈品的特点),从而带动整体价格上升,但随着新品推广进入市场稳定期,价格必然会有所下调,加上需求上升也加速了其下调的速度,所以在这个价格区间上投影机平均产品价格也是呈一路下滑的势态。

(3)20000元到35000的投影机

    20000元到35000这个价格区间上的产品是代表投影机技术标准水平的产品,它们既可以满足商务、企业的高端应用,又可以满足顶级家庭多媒体放映要求,在演示色彩、精度、稳定性和关键器件耐用性上达到了较高的标准。这类产品的市场周期较长,厂商推广和需求都较为平缓和持久,故更新换代的速度和广度也较其它价格段产品较慢和较小,成熟产品较多,所以企业和个人根据需求购买此价格段上的产品,在功能满足方面至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所以这类产品在2005年表现的下调空间不是很大,呈平稳下行走势。

(4)35000万元以上的投影机

    35000万元以上投影机机型价格下降最明显。这类产品主要用途定位于工程演示或商业影院放映,其用户群多为特定人群或机构,产品本身需求弹性不大,从而让厂商在市场推广和销售上采取了更为急进的策略,加上今年众多厂商在这一高价格区间上推出了多款新品,新品具有更强的演示性能和稳定性,对于固定的应用群体来说,技术性能的需要远远大于价格因素的考虑,再加上旧机型由于本身存货成本就较高,占用资金较多,厂商和经销商在新旧机型的销售上必然有所侧重。综合统计,这类产品下降最快,跌幅最大。

    通过以上对2005年各价格段的投影机进行分析,可以看出:市场发展潜力是巨大的。不过用户对于投影机的价格敏感性比较高,所以投影机产品的价格竞争在将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是各投影机品牌竞争的主要武器之一,并且,随着未来投影机市场容量的扩大,未来价格趋势将会越来越低,可以预计万元投影机将成为一种趋势;对于各投影机商家而言,随着激烈的竞争,利润会相对降低,有可能将出现“销量越大,利润越小”的情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